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學校禁止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反毒教育計劃

親愛的校長、家長及同學:

早在2005年,加州教育廳對山達基那可拿(即新生活教育中心)反毒教育進行評估,結論是其課程提供不準確和不 科學的資料[1] 監督傑克奧康內爾因此敦促所有加州學校禁止那可拿反毒教育計劃。

加州醫學協會宣布一致支持禁止那可拿進入教室的學區,並敦促美國醫學協會也這樣做。[2] 基於加州評估報告,夏威夷教育官員沒有允許那可拿進入公立學校。[3]

報告全文在加州教育廳的網站[4]。相關新聞記載在卡內基梅隆大學、大衛圖熱司基博士的網站[5]

在2005年6月,紀事報報導那可拿給學生介紹了一些山達基的信念和方法,而沒有譲他們知道是山達基的。在7月,加州教育廳監督奧康內爾立即要求獨立的評估。

新聞報導,那可拿的教導,是根據山達基教會的信仰,藥品是無限期的殘留於身體脂肪,造成對毒品的渴望一再重現。一些教師還報告說,那可拿導師教導學生,桑拿可使殘留藥物自汗中排出。

據紀事報所獲取的通信,那可拿的教導語言撤除了宗教語調 ,但包括了“所有山達基和戴尼提手冊的基礎。”

評估研究人員說,那可拿提供給學生的資料, “並不反映準確,被廣泛接受的醫療和科學證據。 有些資料是誤導,因為它是誇大,或不區分藥物使用和濫用。”

那可拿的不準確之處,該報告提供這些例子:
  • 毒品燒耗維生素和營養成分。
  • 毒品引起的維生素缺乏症導致疼痛。
  • 大麻引起的、快速的維生素和養分流失,導至渴望零食 。
  • 少量的毒品儲存在脂肪之內,在稍後的時間釋放,使人重新體驗到毒品的作用,和渴望再次使用。
“誤導性的聲明”例子包括,毒品的使用份量,決定作用是興奮劑或鎮靜劑,及毒品“毀滅創造力和沉悶感。 ”

該報告還批評那可拿使用前吸毒者為講師。 研究員説: “授權前吸毒者作毒品預防教育,加強了學生對使用毒品的看法,確實是不危險。”

在2009年2月12日,那可拿在當地一家報紙上宣布, 在某加州學校圖書館舉行座談會。[6] 憤怒的家長發出電子郵件和打電話至學校,猶如洪水。校長第二天宣布座談會被取消。她的聯絡資料在該學校的網站上[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