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Yahoo!奇摩知識靠「疑慮」及「預防性」的可笑審查

本人所發行的羅恩賀伯特知識,被删除,原因是:

"違規原因: 散播不實資訊及偏差誤導
您的發言內容有散播不實資訊的疑慮為避免您觸法,Yahoo!奇摩予以強制移除,若情節嚴重將給予扣點或停權處分。日後請避免類似的發言,謝謝您的合作。"

本人回覆:

這是矛盾的,無非是某些人的「疑慮」,因此我並沒有「散播不實資訊及偏差誤導」。 我在使用規範並沒有找到因為「疑慮」而删除的項目。 以上本人所發行的知識,都有數參考資料支持,例如[71] [72][5],細節可在鏈結找到,是新聞、官方紀錄等等,本人絕對自負責任,不需「疑慮」及「避免」本人觸法。 是不是你要有證據來證明我「散播不實資訊及偏差誤導」嗎? 「疑慮散播不實資訊及偏差誤導」 是否可以成立爲一條使用規範? Yahoo!奇摩怎樣判定「散播不實資訊及偏差誤導」? 只賴某人的「疑慮」,是不是很可笑?


Yahoo!奇摩 顧客服務部
客服專員 張凱莉回覆:

關於您的問題,為了維護使用環境及品質,
Yahoo!奇摩保留移除任何不當內容的權利,
同時,管理員在執行刪除的動作,並無查證之義務, 而在知識+服務中有任何違規的『疑慮』,管理員即有權利予以移除,以維護平台品質。

提醒您,知識+ 為一網友知識交流平台, 並非提供任何人事物發表過去經驗或攻擊、毀謗之管道
日後還請您避免類似的發言,感謝您的配合!

我們能了解您的心情,但也請您諒解,
Yahoo!奇摩知識+ 非常歡迎每位使用者,但為了維護使用環境及品質,
只要是知識+服務內的項目,皆是我們需管理的範圍;
同時,客服部也僅是就您被檢舉的評論提供違規原因,
避免您在無意的狀況下不小心又觸犯條款
若因此造成您的不悅,還請見諒!

議論:
難怪奇摩遠遠不及維基百科,不採納批評,怎麼可以是學問? 只有倫落到自問自答,吹水宣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