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賀伯特行政管理學院內幕

賀伯特行政管理學院,應是由群英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吳健豪引入台灣的,他於2002年12月成立財團法人台北市賀伯特行政管理教育基金會,擔任董事長。 而賀伯特管理學院董事長是台南幫名人吳尊賢之子吳英辰,是台灣山達基高層。

在美國,賀伯特管理學院收費相等於大學,但沒有中學畢業也可以進入的,學位又沒有被承認。學院是注冊爲非盈利機構,又以宗教名義得以免公報財政。

群英企管董事長吳政宏,是國際山達基世界企業協會(WISE)認證、羅恩賀伯特行政管理顧問師。 在山達基,宗教和賀伯特企管是分不開的。

群英企管高層有理總經理彭信良,首席顧問楊望遠。

根據群英企管網站,最近期開課時間爲96年10月5日。

群英企管的客戶包括:
良機實業(股)公司:張廣博董事長、許郁榮協理、林瀛川協理
蕙尼特企業有限公司 李榮聰總經理
勞保局 吳怡瑩、周文焜
元吉國際 王淑華副總

群英企管於2005年與美國企管顧問公司 EPOCH CONSULTANTS INC 簽定亞洲區技術合作合約。 該公司的首腦是 Klaus Hilgers,二級運作中的精神個體(OT II,2002),公司網站上的最後活動項目在2003年,他於2008年2月逝世,無名氏頻道行動展開的月份。

其妻子Peggy Hilgers 是美國賀伯特管理學院總裁,也是OT VI (2002)。

這就是為什麼許多山達基人從事多層式推銷(又稱傳銷)(multi-level marketing MLM),山達基與MLM 很相似。 所有賀伯特的使用權、版權等流入心靈技術教會,相等於賺取佣金,賀伯特管理學院是多層之中其中一機構,公司如 EPOCH 直接支付使用賀伯特企管技術,EPOCH 的講課材料賣落到群英企管等只有一個講字的公司。

心靈技術教會
......
賀伯特管理學院
EPOCH CONSULTANTS INC
群英企管

若是 MLM 沒有提供任何產品或服務,只有抽佣,便變成層壓式推銷,是非法的騙局。 「快樂之道」是否值得抽佣? 那可拿的偽科學,假若沒有宗教名義保護,便沒有價值,變成違法的層壓式推銷。

國際聞名的MLM有雅芳、美樂家等等,很明顯,他們不是靠產品研究及發展來競爭,而是靠人接人的個別推銷,產品用了也不知好壞,説得好便賺得多。 正如山達基的課程,改良了什麼? 如果你是醫生,工程師,科學家,小說家,山達基可以改良你的專門技術嗎? 所以山達基是很合適 MLM 的人,當然,如果山達基是無害、無副作用的,那就無傷大雅。

根據美樂家總裁,最下層的銷售員是很艱難賺錢的,越高層越肥,這正是山達基的特色。 海洋機構人員的工錢是比最低限度工錢還要低許多, 靠賣書的人,二手戴尼提在 eBay 只售99美仙, 基本書籍可以在世界上的圖書館門外垃圾廂拾到,是信徒捐的,圖書館丟棄的,我也有一套電子版本的基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