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怎樣用免費軟件 偷偷上網 不留痕跡

你公司的系統、網路管理員很容易可以看到你瀏覽的網址,和一切的內容,除了少數加密網頁之外。 你家的網路供應商裏也一樣很容易被人偷看你的網上活動,但這是違規的,資料也應有保護,那麼多的用戶,漫無目標的偷看也沒什麼用途,除了收買內鬼之外。

保全絕對隱私只有加密,請讀「免費網上癮形 隱藏您的真實IP」,所有軟件都有加密,一箭雙鵰。

若是別人可以用你的電腦,癮藏網上活動便很麻煩,你可以用不同的瀏覽器,或不同的設定檔(profile、概況表),來偷上網,用完刪除一切私有資料。但是沒有儲藏歷史、書簽、密碼和其他附加元件,非常之不方便。

你可以用手提瀏覽器,或只有設定檔,把一切放在USB Drive (通用串列匯流排隨身碟),下班帶回家。 但如果你不小心,接近你的隨身碟比你的電腦易,丟失了陌生人也可以看到。

因此你的隱私必需加密。免費的「真正密」 (Truecrypt) 在這方面似沒對手,使用方法在此。 簡單用途,把任何名稱,任何所在、包括隨身碟、的大概500MB檔案,通過真正密建立成為虛擬加密碟,例如 z:\。 用火狐瀏覽器,建立設定檔步驟在這裡,當建立新設定檔時,輸入所在地 z:\ 就是了。 500MB 是方便副本備用,多多GB也可以。

當你啓動「真正密」,輸入密碼,虛擬加密碟 z:\ 便出現,火狐所有功能沒減,但你所有隱私在碟上永久加密,只有在記憶體解密,「真正密」或電腦關了便沒有人見得到。

你可以建立其他虛擬加密碟,複本入碟之中,便是加密,複本出碟便是解密,但人手加密、解密是不必要的。對一切應用程式來説,虛擬加密碟中的檔案與一般檔案沒分別,「真正密」透明不覺地在記憶體中加密、解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