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風雲人物 — 你也可以幫助伊朗


幫助方法

到 Twitter.com 開戶口,假裝伊朗人,用綠色背景,英文稱號,設定伊朗時間,跟從別的伊朗人戶口,也不用做什麼的,使政府情報處不容易找人。

要是你有寬頻,把你的電腦轉為簡單的代理服務器,把IP電郵給可靠的人,步驟在此(英),但太麻煩了。

用「洋蔥路由器」便簡單又安全,下載中文版在這裡,無需瀏覽器的Windows 安装套件版本。更多安裝的教學在此

安裝完成後,Tor 會自動啟動,桌面上會彈出「Vidalia 控制面板」:


因為不是你自己用,沒什麼要設定,只是要設置中繼服務器:



必要選摘網路中繼,其它不用塡,不用改。 若是你有火牆、路由器硬體,選摘最後項目 auto config,接著點擊 Test 按紐,較新的火牆、路由器會自動被設定。



選摘帶寬, 寬頻的上載速度多大於1.5 Mbps,可以選摘較少帶寬,以不影響其他應用程式。若不知道,可以到 speedtest.net 度量。



服務策略:如果一切不選,你是非出口中繼,被瀏覽的網站不會見到你的IP地址,你不會被列入黑名單,沒有人會找你麻煩,但對TOR網絡也甚有幫助。 如果你不選普通網站和其它服務,也很安全的,別人搞不了什麼惡。 最有用是選普通網站,譲伊朗人上 Twitter、Flickr、谷歌、雅虎、各類網誌、等等。 無論如何,當你的中繼開放時,你的IP地址會列在公開目錄,譲其他中繼可以找到,也沒有其它紀錄。

若成功了,性能圖型會表現中繼交通的數量。你可以任何時間開放和關閉的。

更安全的話,如果你有火牆,可以只容許 Twitter、各類網誌、等URL領域。

TOR 不是唯一可靠代理系統,但人人可以作貢獻,現時大約有1400 大小服務器,只要增添數百個,便可以表現世界性支持,也可減低其它代理系統的負載。

二十年前這個月,你是否只能坐著看電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