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海盜黨的教訓


歐洲議會議員選舉初步結果顯示,一個主張網路檔案分享合法化與更大個人隱私權的瑞典政黨,成功攻下一席議員席次

今年4月17日,4位瑞典人因經營全球最大檔案分享網站「海盜灣」(Pirate Bay),被斯德哥爾摩(Stockholm)一法院判刑1年後,海盜黨的黨員人數更直線上升。
支持海盜黨的,並不一定也要廢除版權,是錄音、電影行業協會太過份了,處罰與罪行不配,用殺一警百的手斷,控告數萬人。 這怒火是世界性的,美國的 RIAA 和 MPAA 聽説早已沒有控告個人了。 早年在亞洲,例如香港,反盜版有效,負責的大官成了領導人眼中的英雄。但到了淫照事件,淫照擴散至全世界的伺服器上,整個警方高層因為高壓手段被全人類痛罵,都躲起來了,youtube 還剩下很多搞笑影片,遺臭萬年。

山達基正因為其惡狗
手段被網中人親身體會,引起環球示威,由2008年2月10日至現在,每月不斷。 人數雖然不及當初高,但很有效吖,最痛快的是,跨國律師行不敢再掽山達基,越有名譽地位,越鬥不過無名氏的排山倒海的攻擊,總有一間分行附近住有示威者。

山達基想求和很容易,只要放棄不再用以往的律師,向受害者發道歉信。

其實版權及專利也可以廢除,下載音樂已經止不了,申請專利已經不是工程師的榮耀,是痛苦,
山達基的所有文件也在維基漏(Wikileaks)伺服器上,大藥廠多了競爭,容易管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