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鄭光男醫師放棄你的精神科名銜吧

鄭光男是精神科專科醫師,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畢業,經歷:
  • 台北榮民總醫院精神科醫師照會組
  • 國軍花蓮總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
  • 台灣拿可拿戒毒中心顧問醫師
  • 花蓮家扶中心諮商輔導師
  • 大漢技術學院學生輔導中心兼任輔導老師
  • 署立金門縣立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
  • 花蓮地方法院觀護人特約醫師
他創立了
  • 光能身心診所
  • 光馨顧問有限公司
光能身心診所在台北列爲精神科診所。光馨顧問有限公司是山達基教會特許經營機構,銷售山達基書籍及課程等等。

可是鄭光男的「精神科」已不是他在醫學院和醫院所學的一科。假若遇到精神病人,甚至有自殺傾向,他會介紹你念戴尼提 [http://bit.ly/pPY0f]。

鄭醫生的精神科已是另類的精神科,不是衛生局、一般人的精神科。光能身心診所也不是衛生局承認的那種精神科。 請鄭醫生不要混淆公眾,自動放棄專科的名銜吧,光能身心診所也應該在專科診所名單上除名。

這不是個人的宗教信念問題。精神科與山達基的診斷是一切不同的,山達基認爲很多精神病不算是精神病,甚至於不存在。治療方法也一切不同的,山達基人永不吃精神科藥物。若不説清楚,是否似賣冒牌貨?

還有,他和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申請入學校向教師、家長、學生講課,標題是人權,內容卻是過動兒,憂鬱症,精神科藥物等等。

15 則留言:

  1. 看了您的文章, 心中一股莫名的氣就上來, 約莫四年前吧, 我因為父親驟世加上離婚, 公司事業等等因素, 得了重鬱症, 又在朋友的唆使下用了毒品, 精神藥物加上應酬喝酒, 簡直崩潰, 當時的我到處求醫, 人生跌至谷底, 生不如死, 萬念俱灰, 險些自斷, 了結生命, 在偶然的機會下上網看到光能診所, 於是約了醫生, 一進去看了一下這哪是什麼診所啊, 根本就是家庭式的小房間密談暗室, 裡面的人說話都是神密有餘專業不足, 待入診間, 醫生先是煞有其事的問你一些陳年老調問題, 隨後又要你進入另一個房間和另一個醫生談(此醫師一看就之不是什麼正派之人, 兩撇八字鬍, 一副江湖郎中樣,)並要你填一大堆類似測驗卷的東西, 填完後也不見他重視隨便棄之一旁, 再來又請你坐在客廳看一些無聊的影片, 以我多年的人生經驗, 一看便知這是拐著彎賣鬼藥, 假醫師知名行詐騙之實, 索性我與之耗到底, 看他到底想幹嘛, 果不其然, 折騰了好一會, 終於露出馬腳, 開始推銷藥品, 還有一系列療程, 說白了就是要在他那做三溫暖把毒逼出來, 美其名叫什麼排毒程式, 介紹一大堆我有點不耐, 問到底要多少錢, 才畏縮道來一共需12萬, 哼…可笑. ….(心已有此惡念何論健保有如虛設)心想既已來此就買個一次當做上當, 竟也花了我四千多大洋, 回來後尋藥品公司上網一查, 根本就是美國一些老鼠會直銷產品, 包裝之粗糙, 無以言語, 更有甚之, 他們竟還能算出你何時吃完再打給你要你繼續買, 要持之以恆, 並問我考慮如何, ……. 話已至此., 心有所感, 天下蒼生得此遭遇者, 不知繁幾, 已可憐至極, 何以還有此等鼠輩橫行借己之私行歛財之實, 可惡有餘, 本人是一家海運公司老闆今年四十有餘, 看透世間一切冷暖, 可謂從痛苦深淵爬出來的, 人生至此, 多有體悟, 凡事只要看開走出陰霾, 秉持活的快樂身體康健之要, 任何滯鬱難礙之事均可垠刃而解, 何來憂鬱纏身, 期望有此經驗之人能挺身而出, 共同揭發此一惡行, 勿讓無望之人, 再次傷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您的父親現在戒毒的情況還好嗎?因為我前幾天帶我母親去看過,開了三千塊的維他命C跟一些藥品,看過這篇文章,我又失去了一些希望。。。。

      刪除
    2. 不好意思,我沒看清楚,請問您現在身心狀況還好嗎?

      刪除
  2. 感謝Jerry。這就是我幹下去的原因。

    回覆刪除
  3. 山達基的作風真的很細膩,也真的很有錢:首先,由美國山達基的信徒撰寫這本書的原文版,然後翻譯成中文版後,找新新聞發行,發行後自然在線上書局找得到,然後最重要的來了--他們竟然花錢買關鍵字廣告,只要打憂鬱症之類的,就會跑出來,點進去只會看到知名的線上書局,裡面賣這本書。從頭到尾,通通沒提到任何山達基字眼。
    我建議各位點選看看,看有沒有任何線索可供發現這是山達基相關的廣告?老天!原來他們把文宣品當成主要商品販售,大大方方的擺在最顯眼的地方,就是這本書,讓你想都想不到,原來你花錢買的竟然是他們的文宣品!

    http://tinyurl.com/ybgl6tq

    回覆刪除
  4. 那作者出身的醫學院有點名氣,他的作品也有很多其他爭議性的話題,增加銷路吧?

    若沒有看錯假資料,他也是反山達基的。與其他批評精神藥物的人士,他最少也與山達基保持距離,免信譽受損。

    可是山達基人大力引入、翻譯、推銷他的書,也很正常,沒有人會相信其他山達基醫生的。

    回覆刪除
  5. 因為有閱讀這位鄭醫師的blog..本想帶小朋友去給他看診說 看到您的文嚇了一跳 還好有先上網搜尋
    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6. 小朋友也許最好找特殊教育的老師評估,她們見得多,在好的校區,她們會與兒童心理導師、醫生等合作。身體檢查不會壞,但沒綫索什麼罕見毛病也驗,要花多少錢?容易受騙。

    回覆刪除
  7. 我也去了兩次,第一次就覺得怪怪的,第二次買了一本書165元回家看建議售價130元也,窘
    不過他說話真的聽起來很有道理。
    結論是,我被騙了

    回覆刪除
  8. ”說話真的聽起來很有道理“ 是基本銷售技術。山達基是被免堂堂正正公開辯論的,教會要教徒不能看負面資料和批評。

    回覆刪除
  9. 我只是湊巧經過...
    現在很多醫院都有精神科或身心科可以掛號,醫院診斷後再轉介給心理咨商師,費用並不高。
    各區健康中心(原衛生所)或心理衛生中心http://mental.health.gov.tw/ 也都可以提供咨詢。
    現代人壓力大,有時只是一時情緒,但能有個專業人士聊聊,也是相當有幫助的。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這篇文,跟Jerry的留言根本就是狗屎,誇大事實,有心人士在惡意造謠罷了,奉勸如果媽咪有生腦子給你,還有判斷能力的人,還是眼見為憑吧...
    如果他的診所不被衛生局承認,為何能加入健保?診所早就被抄到爆,還能生存到現在嗎?光這點相信大家應該就能判斷此文是否是惡意造謠,另外光能診所的診治項目是身心科並不是精神科,所以Jerry,沒錯你想吃精神科藥物的話,你的確去錯了地方,因為鄭醫師是心理醫生,他要幫你做心理治療,當
    然要了解原因(不然你是認為他會通靈嗎),如果你需要的醫師是了解你的症頭,比如情緒低落、失眠、莫名爆走...等等症狀,然後開藥物控制你的症狀,你應該去掛精神科,所以你如果想吃精神科的藥吃到起笑的話,你真的是去錯地方了,至於鄭醫師為何給病人看山達基的書,我認為他只是給你看裡面的一些論點,跟人性的分析之類的,根本沒有鼓勵病人去加入山達基

    回覆刪除
  11. 如果山達基放棄用無理官司做武器,才會有受害者用真名批評。鄭光男是真的醫生,也是真的精神科醫生,但是他改信了戴尼提,與精神科相反,而且與不少醫學有矛盾,所以我提議他放棄精神科名銜,和稱自己是精神科診所。我都只是不想人去錯地方。他實在是有另外的山達基中心之類,是純屬山達基宗教機構。當然多年來是會有變的,例如他的山達基中心關門,精神科明堂被除牌。

    回覆刪除
  12. 其實幾年前我看過他的診5-7次左右約半年左右時間,鄭醫師根本沒有推出什麼山達基,
    再說找尋自己天賦測驗是要花錢的,
    也有問你要不要測驗,
    那些用保健食品代替精神科藥物療法比用精神科西藥藥物療法副作用輕多了,需要醫生評估你用多少劑量高劑量保健食品要錢很正常吧!
    請不要隨便批評鄭醫師好嘛!

    回覆刪除
  13. 鄭醫師所說的功能性醫學是真實的,而在現今的社會 相當多人因為壓力 因為焦慮引發種種生活上的不適,去一般醫院就是需要用藥物,但是往往都是吃藥控制
    而鄭醫師用的功能性醫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qt9ffHcuUo&feature=youtu.be
    確實是一種和現代醫學不同觀點的方式, 重點在於它不僅僅給您一個病名,吃藥
    而是它所考慮的是身體全面的問題 找出根本找火的點 不是就是控制你的疾病
    而為什麼每次都這麼貴 是因為這些營養品健保無法給付,必須自費
    如果不想吃藥 可以嘗試 功能性醫學
    對於自己不是很了解的情況下 不正確的發表 可能也讓許多人失去用另一種方式康復的機會

    回覆刪除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