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代客發新聞稿?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出版了一份川震聯盟的報告—播下自我療癒的種籽教師,聯盟召集人之一是紅十字會的陳士魁秘書長。文字是明確地出於紅十字會的。

文中提及以「花精療法」和山達基教的一套「援助法」,作爲地震後心理援助,這些段落看似直接取自該些機構的宣傳新聞稿。

「花精療法」於七十多年前在英國創立,至今亦未被醫學、心理學界承認。在川震聯盟推行這療法的機構是「國際醫學科學研究基金會」,創辦人崔玖表示,現時還沒有應用上的數據,獲取別人的認知,希望大陸政府提撥經費贊助研究。她説道:「這是最後一搏了!」。

有關「援助法」,報告寫道:
山達基教會在不涉及宗教的前題下,有一套技術協助處理這樣的災難事件,它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將災民帶離事件影響,協助災民從悲傷無助的情緒中提升,進而有能力積極面對未來,因而被廣泛應用在如九二一地震、南亞海嘯、美國九一一事件等災難事件救助上;以此為基礎所擬定的「生命關懷援助計畫」與香港彩蝶基金會合作,於台灣組成志願牧師團,分批分組進入災區從事師資培訓及個案輔導,以因應志願牧師團返台後,來自災區災民請求協助的需求。
援助法也沒有教外任何學術機構承認,山達基教會也無意搜集數據,援助法是純粹的宗教信仰治療,無需別人承認。因此以上文中所説的,全沒有根據。贊助經費的香港彩蝶基金會,目的是推廣佛法和環境保護,網站沒有列出主管名字。

至於南亞海嘯、美國九一一事件等真相,請讀什麼是志願牧師。英、美的紅十字會區域指揮官都可以確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