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批踢踢這恐龍安息吧

近日有一位批踢踢的用戶,通過他在某網站留下的IP地址,他的真姓名被人追查出來,並公佈了。有相當高的機會這是違法的,若是資料服務器在美國,便有美國式的賠償金。

如果「受害者」的用戶稱號與他的名字無關,亦從來沒在批踢踢公開貼私有資料,那便是直接違法,違反批踢踢自己的私隱聲明。

如果「受害者」的IP從來沒有與他的用戶稱號公開出現在批踢踢,這多數違反批踢踢私隱法,若是在國外任何公司發生,用戶必然大減,股價大跌。你也可以用谷歌看看自己的IP,例如:

220.133.32.93 site:ptt.cc


若是你用寬頻,IP可以很久也不變的。

批踢踢公開IP,是互聯網歷史留下來的恐龍,有什麼可怕?若你的小孩子在網上説家裏很有錢,或是明天一家去旅遊一週,竊賊找到IP,到批踢踢一查,很容易知道你住在那兒,來光顧一番。

嚴重的,如受害者被網上版本的烏合之眾認錯人,變了肉醬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找IP太容易了,寄電郵,瀏覽任何網站,若網站沒有私隱聲明,百份佰會賣你的資料。如在飯店無線上網,沒有加密,人人也很容易看到你的一切。樓宇內也一樣,在光纖電纜沒鎖上的地方,也可以看到鄰居的一切。

若是真的犯了罪,罪證可以在撲浪找到,若刪了,短期之內也可以通過法庭指令取得到。

有烏合之眾批評受害者不應該接觸匿名系統,這很可笑,這事件證明匿名系統的重要性,若受害者小心一點,不會死了也不知道緣故。對岸正在有無數的明匿名系統使用者,譲他們可以發表意見,看到世界新聞。伊朗事件中,更有很多人受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