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威爾史密斯的私人學校擺脫不了山達基聲譽

威爾.史密斯和妻子賈達萍.克特.史密斯,在南加州創立了一所私人初級學校,年費 $12,500 美元。威爾強調他不是山達基人,學校也不是山達基學校,羅恩.賀伯特的「學習技術」只是學校其中一種教導哲學。

這個學年頭,非山達基的總監被解僱了, 因為她反對「學習技術」,由山達基人接替。藝術主任,學習主任也是山達基人。非山達基的教師也不斷離開。

一直在密切注視山達基的戴夫.圖啦思基教授,認為「三大障礙」使兒童熟悉在 山達基教義裏一些常用的詞彙 。

加州獨立學校協會執行董事吉姆.麥克馬納斯說:「我看學習技術的意念,似乎在教育方面並不健全。」。他花了14年,在全國各地的學校,作為一個獨立的教育顧問,並說自己和山達基沒有任何私人恩怨。

弗吉尼亞大學心理學教授丹.靈漢,背景是認知科學家,並表示學習技術是建立在有缺陷的理論。

圖啦思基教授寫道:「應用教育機構刊登了有些成功故事,但是沒有具體細節,甚至沒有說明成果在那兒得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