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雅虎奇魔搜索無能 或有內鬼?

Google(谷歌)威脅退出中國營運 中國人權人士電郵遭侵害 — 中央廣播電台

這則新聞有重點沒報道的,這事件只是觸發點,谷歌決定再不過濾中國(PRC)的搜索結果,抵制審查,如中國不容許,只有撤出,要看看是否君子所言。這個台灣中央電台不敢提及審查,心有鬼?

雅虎不用提了,出賣中國人權人士,沒緣故饒恕的,應當抵制。

本文是追查雅虎奇魔搜索引擎的怪現像。

國際雅虎搜索引擎(http://search.yahoo.com) 用來搜索「山達基」這個關鍵詞也不壞,結果與台灣谷歌(http://www.google.com.tw)分別不大。為了公平比較,搜索選項是「一年內更新」、「繁體中文」。

台灣的雅虎奇魔搜索引擎 (http://tw.search.yahoo.com) 也可以有相同的選項,但結果與國際雅虎大不相同,主要是有數個僵屍網誌在首頁。

4樓
潛能開發山達基,開發您全部的潛力!戴尼提心靈健康全民運動!
http://blog.yam.com/sdentology3
更新: 2008年12月15日

5樓
什麼是山達基?
http://tw.myblog.yahoo.com/jw!vfULaJyBFBJVLihgdY5zpiULWw--
更新: 2009年7月2日
累計人數:435303 (充滿色情廣告回應)
發表文章:9

7樓
情緒管理山達基,情緒等級表和聽析,不建議和傳統諮商技巧混用
http://blog.yam.com/sdentologya
更新:2008年12月15日
累積人次: 632

8樓
山達基科學方法對毒品、教育、道德、人際關係信任都能獲得解決
http://www.wretch.cc/blog/sdentologya
更新:2008年12月10日
點閱人氣: 528
文章數:9

9樓
進修山達基約翰屈伏塔、湯姆克魯斯、L.羅恩 賀伯特
http://blog.udn.com/sdentologya
點閱人氣:3325
文章數:9

重點是雅虎奇魔首頁有這些網誌,大多數累積人次只有數百,只有數編文章,一年多之內也沒有更新。

請問:
  1. 雅虎奇魔的搜索引擎是否不同於國際雅虎?(台灣用次等貨?)
  2. 雅虎奇魔的搜索引擎是否有特定的內部選項,更改有關「山達基」網頁的排行?
  3. 雅虎奇魔僱員有否違反公司規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