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快樂之道」是山達基傳教陰謀的證明

羅恩賀伯特說「快樂之道」是非宗教刊物,快樂之道基金是非宗教慈善機構。

雖然快樂之道沒有包含山達基專有的教義,但教會內有快樂之道課程,可以在教堂或家中進修,用的是同樣書本。

因為「快樂之道」是非宗教刊物,教會在絕不恰當的地方否認傳教,例如國中小、災場等等。山達基人也知道非宗教是廢話。

在2007新年大會,教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在總計往年傳教成勣時,其中就是以派發出多少本快樂之道冊子為數據。在美國,某旅館以「快樂之道」代 替聖經,他還宣稱與巴基斯坦可口可樂、飛利浦(Philips)、非洲戴爾(Dell)等合作派發。在台灣,主席宣稱在四千多7-Eleven便利店其中可以找到「快樂之道」,「教育部」也訂了25萬冊。


可見教會是以非宗教材料來替羅恩·賀伯特與山達基賣廣告,用以滲透無知的社團,在不恰當的場所傳教。就是 知道「快樂之道」的最終目的,社團、主管也往往沒法推卻非宗教慈善機構的非宗教禮品和非宗教活動。

對大眾說什麼不是傳教,教會的「安靜行星」行動卻是在世界上大量派發「快樂之道」,唯一目的是大力推銷山達基。這正是不可以告訴大眾的陰謀嗎?

教會花了大筆錢在電視台登廣告,只在最後數秒出現山達基一字。派發有作者名字的「快樂之道」,是不是明顯替山達基教祖賣廣告?賣廣告不是傳教嗎?歌訟教祖不是傳教嗎?

其它宗教也包含很多不是超自然的東西,例如佛教有多本經文可以編目為哲學,聖經也有很多寓言故事,導人向善。只有山達基要偷偷摸摸的傳教。

山達基不同的,是羅恩賀伯特也是有名的低俗小說(pulp fiction)、科幻的作家。賣他小說廣告,我絕對不感覺到是傳教,雖然機密經文例如「火牆」與科幻沒差別。


注:以上公司否認與山達基合作,或發現「快樂之道」與山達基的聯繫後,立刻退出。至於在台灣,演講字眼混淆,不易證明或否定。某些店主擺放「快樂之道」刊物不出奇,小鄉縣的教育部接受免費禮物也不出奇。教會一向的新聞稿與事實有大牴觸,若「教育部」真的大量分發手冊,歸功誰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