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CNN 有線電視新聞網特輯 山達基教會暴力史

The Church of Scientology: A history of violence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安德森庫珀 360 ° 節目,山達基暴力史,3/23 起整週連續廣播

內容已經多在這裡報道過了,前教會最高層主管人員指控教主經常用暴力下屬,CNN 不同的,是教會重視,派出多位前主管的前妻上電視,說丈夫全是謊話。

可是漏洞百出,「我知道丈夫的每一寸,被打我會知道的,我從來沒聽過」,兩名前妻說同樣東西,可見受到操練。並且教會是承認了暴力是普遍的,這些前高層主管打人也被打,教會只不承認教主有份毒打下屬。所以聽不到暴力,不知道丈夫被打是明顯謊話。

不知教會想騙誰,大眾不會信的,否則山達基的名字也沒那麼臭,信徒也許會信,但他們應該知道很多是謊話,例如沒「斷絕」,看這些主管,離教就是這麼難,一生事業、妻兒也失去了,若是挺得下去也不輕易離去,現在也還有很多人經常捱打,不只是妻兒,若你的永生被威脅,什麼也做得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