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偉大的羅恩賀伯特管理技術

討論區 - 在這不景氣的年代,依舊選擇炒老闆魷魚...(209268) 《suiis 素易(全球素食網)》

「老闆走的是山達基,奉行山達基理論,明明只有6個員工,為何要弄一個那麼龐大的組織架構?7個大處、24個課、98個科。當我以第24個科員的身分要寫聯 絡單給第48個科,我得透過我的課長→處長→主管→到他的處長→課長→他,可問題是我們只有6人,我可能同時身兼某科、課、處,同樣一張單子可能繞到我身 上2次才能給我發的科,為什麼要把簡單的事如此複雜化?當然,山達基有很多技術與理論非常好,但老闆與老闆娘卻總是拿山達基的理論來評估論斷他人,說別人 是Q&A(神經病)、背叛者、PTS(潛在麻煩來源)。山達基得花費鉅款去爬層級、上課學技術,卻只救金字塔頂端的人,一個好的宗教團體,應該有 很大的包容力,廣被蒼生。如果學富五車,卻目空一切、目中無人,又遑論於救世?一再說我們沒有生產力,花他多少薪水,不斷壓抑我們,主從間的關係好似員外 與婢女一般卑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