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騎士出任務》與《功夫夢》的教訓

2010-06-29 中國時報 :
《騎士》犁田慘輸,湯姆克魯斯(阿湯哥)卯勁宣傳《騎士出任務》,無奈出師不利,全美首周票房2050萬美金(約6億5723萬台幣),不僅未能把皮克斯動畫《玩具總動員 3》拉下冠軍寶座,也不敵亞當山德勒的《亞當等大人》,僅屈居老三,連帶他將開拍的《不可能的任務4》,預算也被縮減。
這些數字的意義是,第一週末結果便注定血本無歸, 一週才2千萬美元,怎樣也收不到一億製作成本,還有一般用上千萬的推廣費沒算在內。這個週末前可能落映,估計沒可能跨度第三個週末。

電影其實不太差,但為什麼你會去看?電影是青少年和小孩子的世界,在假期怎樣競爭?《騎士》是玩笑動作片,若你是腦殘或2小時不想用腦,也可以一看。阿湯哥和卡麥蓉狄也比當紅時老多了,沒什麼可以擋《暮光之城:蝕》等的來勢洶洶.。

很多影批人加入評論阿湯哥的不受歡迎程度,估計他的明星生涯完蛋了。明星歸還明星,若想受歡迎便不要做討人厭的事。攻擊波姬小絲產後吃憂鬱藥真荒謬,還說「你不是精神病專家,我才是。」直接搞笑。

《功夫夢》是威爾史密斯捧自己孩子賈登史密斯的電影 。威爾不承認是山達基人,但捐款給教會,也開辦山達基學校,身為校長,賈登更在該校念書,宣傳期間賈登被收藏起來,避免記者提出山達基的問題。

成龍因為大嘴巴,在香港成為眾怒,在香港和台灣上映無期,在大陸受官方歡迎,但沒錢的,受歡迎程度也有限,誰會看大陸小子全被打敗?

《功夫夢》的命運和《騎士》一樣,現在差不多沒人看,但《功夫夢》成本只是《騎士》的1/3 至一半。《功夫夢》成功處在早一週末放映,假期未正式開始,好收入全在那星期的,賺了一筆。
《功夫夢》成功的原因是很多父親和兒女一塊兒看,而父親是當年正版《空手道小子》迷,歐美很多人看了一至三集,還有女小子之一集,較年輕的,也迷上錄映帶。但現今孩子迷上賈登機會很渺小,《功夫夢2》不可能,賈登也沒可能成為偶像,與阿湯哥接力傳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