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沙鷗國際多媒體與山達基合作推行偽科學與虛品格

山達基新聞稿一向多拼錯英文字,2010書展,有關係的不是稿中的 Gull Distributors,是 Gull Multimedia International,沙鷗國際多媒體,的確是有30年歷史,是董事長傅大川,總經理張采蕙那一家公司。


通過沙鷗代表 Kevin Ho 介紹,沙鷗替山達基發行 3000 戴尼提和快樂之道 DVD,有那麼多的便利店,每店只可以買到半只?

沙鷗一向正派的,怎麼與斂財邪教山達基搞上了?販賣害人偽科學戴尼提,及毒害青少年的快樂之道。沙鷗也不可以宣稱無知,快樂之道網頁沒有作者名字,沒有提起咱們的假博士勳章騙子羅恩賀伯特。

賣戴尼提和快樂之道怎會賺錢?前信徒爆出來,戴尼提當年的銷量是自己買自己的,以此進入流行鎊首,你看看亞馬遜的評論和二手價錢,又看看教會世界賣書競賽,怎會有人買?快樂之道小冊子是免費的,有誰的文化人有興趣看全書?信徒是不需要發行的。

從來勢看,沙鷗是否拓展直銷部門?絕對合法的直銷,與絕對違法的金字塔詐騙只是一線之差,直銷必然要有產品交易,儘管產品多是無價值的。

本人絕對不是要禁書,只不要控告所有戴尼提、快樂之道批評者就是了,也要堂堂正正的賣,不要鬼鼠,隱藏作者名字。

問題是,這是慈善嗎?免稅有理由嗎?沙鷗賺的不用計,宗教和非宗教,羅恩賀伯特全都有版權費收入,最後流入心靈技術教會,財政不用公開。宜家家具就是爭議性慈善機構的經典例子,表面上是不盈利機構,但宜家創辦人的基金會,比微軟創立者比爾蓋茨的基金會更多錢,前者的慈善開支不及比爾蓋茨的千份之一。

更直接的問題是,企圖通過教育部推廣快樂之道,是否明顯做免費廣告嗎? 在所有國中小圖書館放上戴尼提,是否也是明顯廣告嗎? 「無毒世界基金會」和「那可拿」的反毒運動,是否替「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無犯罪」登廣告嗎? 不迴避利益衝突,也不是重罪,但以上全都有大害,否則本人沒那麼多東西翻譯轉貼,也攀不上山達基第一網誌,謹在維基百科之下的山達基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