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誰有精神病?薛智元醫師向歷史老師請教精神病!

刊載那文章的網上雜誌已經有精神病,還好他們刊登作者名字及資格—前歷史老師,現今亞洲研究所進修學生。 是什麼資格?零!薛智元轉載時卻把那句省了。

非專家可以搜集資料,例如維基百科作者,但要清楚資料出處,譲別人可以考查。誰有精神病,聽前歷史老師對精神病的獨到見解?

本人對精神科沒什麼意見,但對山達基的公民人權委員會有很多否定意見。

精神病醫生要統治世界,是荒謬的陰謀論。山達基卻有真正的陰謀,要在這時代建立山達基世界,代替所有政府,更改司法體制,屠殺這行星2%的人類。因此俄國禁了大量山達基書本,因為之內有極端主意,在德國視為反民主,被憲法部監視,在美國滲透政府,被揭露是有史已來最大的國內間諜行動。

大藥廠的陰謀,是所有跨國公司也有的陽謀,也不止於精神藥。美國的AT&T被政府打散。微軟在世界上也有不少反壟斷的麻煩。山達基是製造問題,如同湯姆克魯斯一樣,自己未曾生娃娃,卻自認專家,批評人家吃產後憂鬱藥。

陽謀最明顯的是孟山都,以錯誤的數據和邪惡的手法壟斷改基因種子市塲,改基因種子從風吹來,孟山都也用官司迫農人向他們買種子,買了後每一次播種也要向他們買,更因為要解決侵權,研究推出無後代種子,與他們交易的農夫,有如與魔鬼簽合同。阻止他們壟斷世界米、麥、養魚的市塲,只有靠政治。可是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主管人員,退休後入孟山都支高薪,那是很普及和有法律管制的,比較不尋常的,是孟山都主管人員放棄高薪,入食品和藥物管理局負責監察孟山都,目的達到後,不用等待退休也可以回去。

大藥廠與專家精神醫生勾結,推銷精神藥,其實這是很尋常的利益衝突,什麼藥品,什麼行業也有。所以山達基反精神病學很失敗,因為山達基認為沒有精神病,只有山達基可以解決心靈問題,這明顯的利益衝突,使多數批評家也宣告與山達基無任何關係。

批評精神病學的專家,也充滿利益衝突,充滿爭議性,因為很多名醫,發現當醫生不賺錢,寫一本流行書卻可以狼狼撈一筆,或者借口暴光,大賣自己產品廣告,這些產品多是未能證明有效的藥品、食品。

很多對《精神疾病的診斷及統計指南》的批評是無聊的。洗手狂也有程度的,若是嚴重影響生活,傷錢、傷時間、傷朋友,也需要幫助的,找什麼人幫助是他自己的事。美國是傾向有疾病的略碼才可以有健保的,若是所有歸入迷戀行為一碼,是不是容易詐騙保險公司嗎?

做什麼醫生也要讀病人心理學,不願找醫生是很普遍的,患者知道自己的問題有名稱,已是很好的幫助、鼓勵。 你喜歡多洗手,並不是有病,多不用幫助改行為,不是要見精神醫生,公眾也懂的,是不是山達基製造問題嗎?

社會也有責任的,染了流感看醫生,醫生多會打針吃藥,其實沒得醫,靠自己身體。若是你吩咐患者立刻回家,是失掉生意,還可能永遠失掉這個顧客。

什麼聰明丸、ADHD等等,是美國社會的產品,早年父母發覺兒女比較別人成勣差,便感覺到世界未日,極力找出緣故,又似有絕症,只要有一線希望,也想試試 ,所以有市塲,容易批准。

山達基搞出來的問題是精神病標籤,過動兒、憂鬱,有誰標籤這些是精神病?只有山達基。有普通醫生可以開憂鬱藥,也有一個正面的原因,是鼓勵「患者」求助。本人有親身經歷,不是男生教人生子,朋友單身,數年到退休年齡,要照顧老得不知事的母親,告訴家庭醫生憂鬱,吃憂鬱藥,看得開了,副作用是肥了些,也不打算長期吃藥,比較入山達基好多了:沒做也要找自己做了什麼不能見光的事,有失去家人、財產危險的副作用。

未有「過動兒」這個標籤年代,父母多是多打多罵,標籤也可以是好事。國外舊朋友感覺大兒子難教,滿一歲便打,小的因為少說話,醫生提交特殊教育部,免費提早入幼兒班,由不同專家教導。幼兒是不斷症的,少說話有語言老師,過動有行為老師。父母發覺大小兒子也相似,所以對大兒子也大大改變了,不再打罵,以關心代替。

山達基的人權更荒謬,山達基人也像麗莎麥克弗森一樣簽了受權書,教會可以把他們從醫院中爪出來,關在旅館中。健康的麗莎,不吃不喝發神經,指甲全被剪去,無任何醫生照顧,關了十多天後僵死了。

山達基人,若不是產科醫生,男生請不要教人生子,也不要請教國小歷史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