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進行顛覆活動

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宣布曾經於2010年舉行快樂之道探索夏令營,使用羅恩賀伯特的快樂之道做教材。

大主教羅伯特里瓦斯指出:「真實在山達基是相對的,這門相對哲學並不接受客觀的真實,你不想青少年接觸到這些東西。」[3] 加勒比島國聖文森特已經禁止山達基遊輪「自由風」停泊,截止輸入「快樂之道」。

書中有關真實字句是與普羅泰戈拉( Protagoras) 的一樣[4],他是詭辯一派 (Sophism) 的始祖,早在二千多年前已被蘇格拉底和他的弟子否定,把詭辯驅逐出哲學一門。[5]

大主教羅伯特里瓦斯更說派發「快樂之道」是山達基進行顛覆活動。小冊子說錯誤的來源可以是學校、社會、專家等,你身旁的人對你說謊,會減低你的生存 潛能,別人要你相信某些事,只是滿足其私人目的。如果對你而言不是真實的,就不是真實的。中小學生,一般還沒有發展完善的批判性思維,鼓勵不相信老師,是在校園顛覆。

此外,快樂之道注重好榜樣,但羅恩賀伯特於1978年,在法國缺席審訊被判作弊有罪,監禁四年,罰款三萬五千,他至死也是法國逃犯。[9] 英國在洛杉磯大使館[13]和美國軍官協會[14]指證他是騙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