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中央日報網路報無恥

中央日報網路報-臺灣聚焦: 「本報東京訊:災難發生後的二十四小時內,日本第一批山達基志願牧師團隊就前往災區 ......

他們送出的四個評估小組訪查了2,400多個避難營地和收容所,並且和受災居民及當地官員談話,以找出目前最迫切需要的物資和協助。」

台灣報紙不分新聞與新聞稿,見怪不怪,但沒有記者名字,而用「本報東京訊」,太無恥了,因為內容是和山達基官方新聞稿相同。我更懷疑山達基根本沒登廣告,是在報紙工作的某狂熱信徒胡亂出版的,沒人看,沒人投訴,上司也免惹麻煩。

經過翻譯的台灣版本,更弄出笑話。

照片中可以見到的山達基志願牧師只有六名。四個小組訪查了2,400多個避難營地和收容所。但原文是「其中的避難營地」。這是山達基的標準誤導手段,「其中數個」是沒實在數字的,不能指他們說謊。這次誤導了自己翻譯員,一組怎樣拜訪600多個避難營地?每小時一個也要一個月!

原文說此時主要的工作是日本志願牧師當起的,有100名準備抵達。「翻譯」成有100名準將會達,重建心靈。多國勸告公民疏散,今天也還沒聽到有多少志願牧師抵達。

墨西哥Los Topos搜救隊可能在海地碰上志願牧師,玩了一下子援助法。如果志願牧師訓練他們的是搜索和搶救,那要替受害者祈禱。他們抵達日本受到數名山達基人歡迎,入災區工作是不容易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