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山達基在高雄國中小的不當活動

高雄市長、議員、部長、校長:

高雄是在台灣少有的地方,還不斷讓山達基教會利用各種名目,通過屬下的煙幕機構,進入國中小,直接或間接促進教會,其最終目的是看起來像一個正統的教會,來對抗在世界各地不斷的負面新聞。

教會6月15日的新聞稿說,近日前往高雄市苓雅區一所國小,為四年級生給予兩場「快樂之道」講座。此前,市長辦公室答复,並沒有與教會在任何項目合作。因此,本人只有聯絡個別議員、部門和國中小,指出山達基教會之不當。

國中小是否讓教會建立形象的地方?而且家長往往不知道校內活動與山達基的關係。莫名奇妙的是,苓雅區成功國小第三個校外連結,是山達基教會的網站,是唯一的宗教網站,是否不很尊重其它新舊宗教,和無宗教的人?

山達基進入學校的名目有:
  1. 快樂之道 — 同名基金會
  2. 反毒宣導 — 無毒世界、那可拿、無犯罪
  3. 人權宣導、反霸凌、聯合國人權宣言 —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

快樂之道的21條守則,標題並無不當,但只要你打開小冊子,裏面重複提倡真實是相對的,這些相對哲學現今被稱為詭辯,早在二千多年前已被蘇格拉底和他的弟子否定,一位大主教也指它是顛覆,例如『錯誤的來源可以是學校、社會、專家等,你身旁的人對你說謊,會減低你的生存潛能,別人要你相信某些事,只是滿足其私人目的。』

山達基始創人羅恩·賀伯特,絕對不是他守則的榜樣,他是法國逃犯、抗日獎章騙子、冒充博士。

早於2005年,加州教育部對那可拿反毒教育進行評估,結論是其課程提供不準確和不科學的資料,例如少量毒品是興奮劑,較大量是麻藥,過量會死亡。因此教育部長敦促所有學校禁止那可拿反毒教育計劃,加州醫學協會宣布一致支持,其它幾個州也跟隨。

那可拿更是爲自己在全國學校做廣告,其戒毒康復計劃,三個月收費約三萬美元。那可拿計劃的教育部分,就是基於快樂之道。而戒治部分,不少專業人士、官員說它不安全。那可拿計劃更進入了幾個臺灣監獄,稱爲無犯罪。如果學校能接受,囚犯怎麼不能?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避免山達基的爭議性,只是用別人的材料,促進人權教育。該協會從未有落實人權工作,不是聯合國承認的非政府機構,教育的資格從那裏來呢?賀伯特和教會的前科,多的是違反人權的指控。教會的公民人權委員會總裁,在5月被捕,指控是恐嚇母女,向警方說謊,來掩飾繼父的性虐,保護教會的聲譽,因爲一家也是山達基人,不用理會當地和國際法律。

以上的活動,最終目標是學生參與, 是沒有理由在國中小舉行的。

謹此

李仙奴

後附:
Paul Haggis vs. the Church of Scientology
The Thriving Cult of Greed and Power
免費下載的快樂之道小冊子
Schools urged to drop antidrug program
1991 美國俄克拉何馬州心理健康委員會:認為那可拿的治療做法,是不安全和無效
山達基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利用漏洞在聯合國舉行會議
Scientologist charged for ‘intimidating’ alleged sex abuse victim




ps 石榴國中校長王昇燦,張主任、訓育組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