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山達基醜聞』出版40週年

只要好人不動手,邪惡便勝利。—— 埃德蒙·柏克

莫蘭·庫珀(Paulette Cooper)出生在奧斯威辛集中營(Auschwitz),是納粹德國時期建立最主要的集中營滅絕營,她的父母在這裡受害,莫蘭是猶太人大屠殺倖存者,戰後被送回比利時孤兒院,六歲被美國庫珀家庭收養。

1969年,是自由撰稿記者和作家的莫蘭,為英國《女王雜誌》寫了一篇批評山達基的文章,被山達基起訴。莫蘭把資料擴展成一本書,強烈批評山達基,名爲《山達基醜聞》( The Scandal of Scientology ) ,出版在1971年。多年來,山達基起訴莫蘭19次,她的反訴有3宗。

1972年,教會展開「炸藥行動」(Operation Dynamite),一個女子以慈善籌款做掩飾,從莫蘭的寓所偷走了一批文具。幾天後,紐約山達基教會收到匿名信,以炸彈威脅。次年五月,莫蘭被起訴,因爲匿名信寫在她的文具上,並有她的指紋。指控在1975年切消。

1973年, 山達基教會的「監護人辦公室」啟動「白雪行動」(Operation Snow White),開始大規模滲透世界各國政府,主要目標是美國,刪除和糾正「錯誤」的山達基檔案,以及那些連接到羅恩·賀伯特的犯罪活動。

1976年,「監護人辦公室」啟動「嚇壞行動」(Operation Freakout),目的是使莫蘭被關押在精神病院或監獄,或至少嚴重打擊她,讓她無法攻擊山達基教會。

1977年,聯邦調查局特擊搜查山達基在洛杉磯和華盛頓特區的辦事處,發現大量文件,證明教會犯了中傷、爆竊、盜竊的犯罪行動,包括「嚇壞行動」的細節。

1978年,11個山達基高級成員被起訴,其中有瑪麗蘇·賀伯特,山達基的創始人羅恩·賀伯特的妻子。所有被告被判處徒刑,長達六年,瑪麗蘇被判處五年。所有上訴被拒絕。

1985年,莫蘭停止對山達基採取法律行動,接受40萬美元作庭外和解。

 
2011年訪問莫蘭·庫珀(中英字幕)

很多人與山達基發生問題,而他們無處可去。所以,當我寫這本書時,我突然開始接到大量電話,大量的信件,告訴我,沒有人會幫助他們的問題。

互聯網前,沒有辦法讓人們知道,什麼出現或發生在另一個州,因為它們是當地的故事,但
你不知道在一個地方發生了什麼事,除非有全國通訊社把它撿起來,而他們並沒有。所以我變得像互聯網,在那些日子裡,我知道一切是怎麼回事。

呃...然後,他們需要人公開批評山達基,我做到了,也導致一些對我的訴訟。

我的朋友們拋棄了我,因為我是完全痴迷。消息是越來越差,我難以得到快樂的情緒。

有一個男子,我們來往已經一年多了,那些日子,我們曾談到婚姻和兒女。嗯...他只是說,我不再有樂趣,他離開了我。

而這保拉介紹的傢伙接手,傑里和我這時有一段柏拉圖式的關係。事實上,後來在栽贓陷害之時,我付不起租金,我搬家到一個地方,非常昂貴的,期待我賺錢不俗時,然後,我將能夠,負擔一個更安全的地方。但我突然不能工作,我並沒有任何收入,所以他付出一半的租金,但我也需要有人走出去,買我的伏特加和我的番茄汁和我的蛋,和我的安定(利眠寧),並把它們撿回來。呃...因為我無法走出房子,我實在是太過嚇壞了。傑里就是那個傢伙。

當我不知道時,每晚他會去屋頂,你要知道,因為我們有一個游泳池在屋頂,是非常不錯的。沒想到這是什麼,但有兩個故事值得講。

他離開後,他離開是因為我當面質問他一些東西,這些發生了的東西,使我認為他可能是一個山達基人。而他,你也知道的,他消失了。然後我發現,他在打報告,他打了好些電話,我永遠也不想相信。幾年後,當他們看到山達基文件,我才開始閱讀這本日記,有這樣的話:「她今天說及自殺,是否對山達基很爽啊?」還有更多…… 「她今天將見律師。」誰知道這些事情?然後我意識到,傑里一定報告了,有人告訴我,他那些電話是報告每一天發生什麼事。

訪問者:這是你找依靠的一個朋友?

是,肯定的。

但是你看發生​​了什麼事,我發現保拉·泰勒的照片在自由雜誌。呃...那時,她突然消失,然後傑里接手,然後,有人發現了傑里·李文的名字在另一本自由雜誌。我當面質問他,他說:「哦,你知道你是這麼偏執,這是……」但他非常迅速地消失了。而我從來沒有再見過他,我聽說,他們把他送到英國脫身。

如果有人傑里·李文(Jerry Levin)新聞,知道真實身份,請聯絡莫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