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當你不能照顧你的家人,你能依靠南山人壽嗎?

南山人壽一向是羅恩·賀伯特管理技術的有名大主顧,洪敏超講師以這個顧客自毫,南山人壽業務經理林起光以這些山達基技術爲榮,賀伯特就是山達基邪教的創辦人。

南山人壽工會表示,南山業務人員在去年6月底前,陸續向勞保局提出書面檢舉與主張,要求南山人壽公司依照勞退法令為其業務人員提列新制退休金。南山卻不願意依法為業務人員提繳新制退休金,先提起行政訴願,訴願駁回後,又提起行政訴訟狀告勞保局,行政訴訟已經判決南山人壽連續敗訴15次,但是南山一方面在行政法院敗訴,另外一方面又試圖尋求新的戰場,把「勞資爭議的戰線」從「行政法院 」拉到「民事法院」,南山堅持提告13名業務代表,理由是要與這些人「確認僱傭關係不存在」,並且要求所有
的業務代表必須即刻撤銷向勞保局提出要求新制退休金的書面檢舉。

羅恩·賀伯特的教誨是— 訴訟志不在贏,是財力和意志力的消耗戰,把對手毀滅,恐嚇其它敵人。

近期山達基教會對付示威者的方法,南山也學了。繼上一次(9/2)開庭,動員在總公司前抗議(相關報導)之後,工會再度展開行動;與上一次集中式的抗議不同,工會會員分散在台北、中壢、台中、台南、高雄5個都市,而公司方面採取「反制」措施,事先以「辦活動」之名,將除了台中地區之外,各地的營業據點前的路權全部申請掉,造成工會無法申請集會遊行,工會於是在其餘4個都市採取小規模動員,租借公車、遊覽車,「流動式」地到各營業據點抗議,反而收到特殊的效果。

山達基教會敵人口的其他方式是搜索他們的垃圾箱,竊取電話記錄,找塗黑的材料,或公然假作點東西出來。

一次又一次,從可靠的來源得知,教會對於無名氏有嚴重的偏執,落伍的賀伯特技術完全沒有抵抗的能力。

南山轉手後沒關係的,美國最大保險公司之一 Allstate,曾經引入山達基管理技術,受主管歡迎,像癌症一樣蔓延全公司,但苦了員工,整個公司幾乎倒塌,整個故事有華爾街日報存檔

南山受追捧不是因為盈利,是因為它符合資格,可以進入中國市場。南山並不在乎臺灣市場和員工。

古馳在臺灣約有十店,大陸有四十。過去,在國外大富豪一般遊街,外國人通常會認為你是日本人。現在這是行不通的。最受歡迎的遊客是中國人,大陸奢侈稅像是100%。每個瘋狂的遊客限帶五(?)個路易威登袋回家,免稅的。在101假裝大陸豪客也是好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