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臺灣廢棄的山達基理想機構圖片展


前超級影星湯姆克魯斯說,山達基機構(教堂)的外觀,使他感到很慚愧,不能送朋友往那裡。沒完成中學的教主大衛·密斯凱維吉,因此開始了「理想機構」的計劃,現有和新的機構,必要是「理想」的,要是宏偉豪華的、了不起的,閃亮的、轟動的、令人心醉的,而不管地區內的信徒有多少,不管地點怎樣寂寥、破舊、交通不便。

根據獨立的山達基人,大衛·密斯凱維吉不容許高雄中心隨便升級成爲機構,必定要是理想機構。

高雄山達基教會在2008年買了廢棄了十多年的前京王大飯店,成爲了無業遊民的棲身之所,作爲未來的理想機構。教會人員三月巡視飯店,發現遊民大剌剌的走進走出,拜託警方趕人。教會從未動工,由於飯店外面只用圍籬圍起來,可說根本沒有門禁可言,當年有兩名疑似遊民失足致死的意外事件。

2010年,一名失業女子,再次回京王大飯店住,慎響起保全系統,警方逮獲警方雖感同情,但因業主山達基教會堅持提告,全案依「侵入住居」罪嫌法辦。

從2009年的照片可見,京王大飯店已對路人構成威脅,有高空墮物的危險。後門樓梯的圍籬,是沒有什麼作用的。

2011的獨立山達基人照片顯示,爲避免危險,京王大飯店招牌拆卸了,人行道封鎖了。後門樓梯的圍籬卻不見了。

本年的街坊消息,京王大飯店有動工跡像。最大的可能是避免違例,把危險陷阱除去。也可能被高雄市廉價收回作辨事處。若是理想機構動工,是巨大的消息,不會現在也沒聽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