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開源教 Open Sourcism

一位山達基人的說話

「我在這個外圍團體得到最大的收穫就是找到我的生命目標:明心見性,還有取回我的主導力,以前的我總是被家人強迫服從(那也是我自己同意的),現在終於活得像個人,三年前我把成為清新者、OT8當成我此生唯一的目標,如果沒有了這個目標,我想不出來我還有什麼理由活著,現在我對這目標沒有那麼夢幻了,並不是 成為清新者、OT我所有問題都迎刃而解,生活中實務驗證不足的人,即使花了大把的錢去做聽析,獲得的收穫,也很可能山上十年功,下山十分鐘就破功,開始貶低聽析成果、懷疑自己,當我瞭解這層道理,我不再著迷、心急得只想去爬橋,我願意在生活中去面對各種我討厭的事,一再的發現其實根本不是我原先想像的那樣。」

與他們辯論沒有什麼用的,羅恩·賀伯特的相對哲學是逃避現實,逃避辯論。同時,不到三句,他們將會撤退到他們自己的群組。

如果沒有理由活著,也不要害人。在其他宗教裡,你必須要小心,不要挑錯教會,如人民聖殿教會,也自稱是基督的。天主一教之中也有壞人。亂來信會威脅人類的生存。

「山達基的受害者,是他們自己道行不夠。」怪別人是山達基的專長。就算是你自己「得救」了,有人在行星的另一個角落受奴役,家破人亡,你可以接受多少受害者?有沒有造福於人類(第三動力)?

在投資方面,理論上你應找非零回的投資。例如外匯交易是零回,有贏必有輸,對人類沒造福,是投機、賭博。

這使我想到「鹿鼎記」,鹿死誰手。如果我要找一種宗教,給這些糊塗鹿相信,那會是什麼呢?

無神論者做法是否錯誤?硬要人們什麼都不要信。其實無神論者也信的,相信很多東西。我們知道誰「發現」相對論,但不是他定下來的。又誰下的定律,允許基因的演變、進化?人們不要時常參考科學、哲學、心理學來解決問題。人們要的是一份文件,內有所有答案,有效的,不會錯的,令他們驕傲的。還有,保證他們上天堂,或來生也做人(人間天堂),或極樂世界(也是天堂)。

我找到了,是「開源」之教(Open Source Religion),並不新,也不只一個,只是創立人不是爲名便是爲利,沒什麼貢獻的。而且它們不是真正的開源,只是公開了經文,不讓別人貢獻的。

真正的開源之教不如叫「開源教」(Open Sourcism),簡稱源教(Sourcism),經文叫「源經」(The Source!),信徒叫源人(Sourcist)。

事實上,各大宗教有點類似開源。聖經加了新約。天主教有70本多經書,基督教減去了多本。古蘭經基本上是聖經2.0,那先知聲稱這是純正的,意味著其他的經文,經過世代流傳下來有錯誤,要從新出版。佛經遠超過70本,世界有名的新興宗派還加上了多本。

事實上,各大宗教有很大的演繹餘地。不久以前,說地球環繞太陽轉的是邪魔。先知穆罕默德與七歲女妻子行房的記錄不是在古蘭經上,但那本經書算是正統的,也有教徒不接受。除了和我們一樣,神是到底是怎樣的沒有人知。天堂也有很多演繹,基督教有謂「土地上的天堂」,在審判日後「繼承土地」,像佛教的輪迴,來生世世再當人。西天的極樂世界也必算是天堂。創世記的地球年齡和做人的過程,現代基督徒很多當是比喻式,而不是百分百事實。

如果有一個宗教,和其它宗教沒有衝突,基本上可以保證你上天堂(如果有的話)。有的教會不論你信什麼,上天堂是論行爲的,沒有衝突就可以一同上。有的教會必定要你信它,否則入地獄。但是你我信的是否同一個神?沒有衝突就有可能,沒人只因爲信仰而入要地獄。歷史也有例子,信了同一個神也不知。

若果把經文中的故事除去,只留下要教你什麼,各大宗教也很多相同的。如十戒可以增加成爲三十一戒。「快樂之道」也可以不只一條。斷七情六慾、四大皆空一定有效,欺騙謀殺,必定不會有快樂收場。

這是心理學家、各大師的好機會,有人在經文上加上心理治療、工管、男女關係、親子、按摩,而且賺了不少錢,你們還等什麼?

本人沒有多讀經書, 可以立刻貢獻的是開源教的標誌。開源公司的標誌轉了點,避免侵權。星星半月也有,最少有三大宗教的標誌在內,也有佛輪的影子,無神論的也有趁熱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