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山達基的隱憂——政治

臺灣山達基人有挺大英,也有公開挺小英的,驚喜嗎?
美國、臺灣受影響的山達基人,有反對「反線上盜版法」的(SOPA、PIPA),美妙嗎?

你可以留在家裡,不看新聞和互聯網。但是政治會來找你的,從你身邊每一個人走過來。如果未有的話,這可能是你找到山達基的原因。

政治令你思想、批評。整個山達基的實質是,去除你的思想,只按照羅恩·賀伯特說的每一句話做。批評上司、教會人員、甚至同儕也是犯罪。那麼怎樣去選舉呢?如張瑞竹大姐的搞笑?她不願說、或不能說她的選擇是為什麼。 如果你要硬說她有原因,據她介紹,一名候選人是太有對抗性,而另一個則是比較和平。只擲選票入箱不是履行公民責任,國家需要的是集體的智慧,即經過思想、批評後的選擇。

有很好的理由,許多人從不關心或再不關心政治。但現在,我們投票不是想選出輝煌的領導人,只想選一個少做有害東西的,如向強大的美國農業遊說組織低頭,讓牛肉進口,如支持反線上盜版法的議員,如使用手機,感到內疚。

山達基的反精神病學,年前很多精神醫生也未有聽過, 公衆也莫名其妙。山達基反對吃精神藥物,實質上是什麼?反對大企業(藥廠)只管利潤、不管道德,反對政府的監管不足(FDA),反對企業犯罪分子逍遙法外。別人搜索科學證據、犯罪證據,設定或修改法例,山達基則要毀滅每一個精神科醫生。

「我大企業用任何手段賺取利潤,但我只反大藥廠,因為它們是由精神科醫生創建。我反對精神藥物不是因為他們在審批程序作弊因為一直以來我知道,所有的精神藥物都是無效的和有害的,因為羅恩·賀伯特這麼說。」

這對大衆是行不通的,山達基以溝通、公共關係自豪,但事實上,當前的數百萬美元廣告,只是讓山達基人自我欣賞這是一個秀,讓定期出席山達基活動的千多臺灣人看,只是旗艦巡迴,平均每個人在他們的口袋裡有一千美元的支票準備好了

你們得到每一個新,但他全家變了敵人你們如何「清新」地球?


反對「反線上盜版法」的山達基人,不是無名小兵,是有來頭的。可笑的是,無名氏的「頻道學行動」,正是因爲山達基以版權法來壓制批評者,如果「反線上盜版法」通過,很多批評網站也將要關,回到無互聯網時代,你們所有的煩惱將在一天之內結束。爲什麼你們不遊行支持?

在過去或大或小的選舉中,教會挑選自己的候選人通過年輕的山達基公眾,宣布這些候選人怎樣對教會有利,假裝這是其他山達基青少年如何投票 現在,我只見內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