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戴尼提:不知道真假,會不會被騙錢?

奇摩知識:

許多人希望有一個簡單的答案,我簡單的答案是—這是一個騙局。如果你想鍛煉你的頭腦,你可以在參考連結找到完整的答案和理由。

戴尼提是山達基教會的,受版權保護的宗教經文。山達基在很多國家沒有宗教地位,但在臺灣是合法宗教(複製粘貼教也在瑞典是合法宗教),因此,你不能找到一個大家都同意的答复。山達基人會說,這一切都是真的。

山達基教會一直聲稱在世界各地,他們有成千上萬的教堂和數以百萬計的追隨者。是的,在全世界他們是一模一樣的教會,並相信完全相同的事情。但上個月在法國,他們輸了上訴,他們「有組織性詐騙」的罪名再次被定罪。現在有第三代山達基人,如果你有那麼多時間,你可以自己觀察,他們是否欺詐。離了教的前山達基人,在某些國家比山達基人多。

山達基創始人羅恩·賀伯特是一個科幻作家,具有無可爭議的證據,他偽造了博士學位,帶假勳章,是曾在法國被定罪的逃犯。

如果有一百人希望改善他們的智商,或是要解決他們的心理問題,其中數個是成功的,你說是有效嗎?事實上,成果是歸功於這些人努力學習,積極面對自己的心理問題。這些問題有很多其它辦法解決,但沒有很多錢作為獎勵,沒有人會硬銷給你,你要找出來並自己了解。

山達基聲稱,任何其他宗教信徒也可以當山達基人。但事實上,山達基相信,所有其他的宗教,是一個7500萬年前由外星人植入在大腦中的想像片段。大約只有千多個山達基人知道這個秘密,他們全支付了超過30萬美元的課程,和比這更多的捐款。

山達基人會要你去嘗試,然後再自己決定。但要你嘗試的是他們的「演練常式」和「密集課程」。幾小時至幾天的演練常式,設計是引發幻覺,讓你相信山達基是真實的和有效的。密集課程則像是由中央情報局開創的審訊技術,現在已是非機密的資料。

Youtube 也有很多批評山達基的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