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六歲小孩被山達基監禁奴役十五年後逃出

 
字幕
新聞主播>> 現在來到秘密大院,
被冠以有辱人格和不人道,
被指控男人、婦女和兒童
成爲了虛擬囚犯,
全職工作和生活在極為惡劣的
環境。
不可思議的事情是,
它正在一個市郊鄰里的中間。
這是布萊恩·西摩世界獨家報告,
與那些逃脫了的合作,
他們現在講出來了。
布萊恩>> 這是澳大利亞的監獄......
你告訴我,正在這裏,孩子,
成人,外籍人士被關押,
基本上是囚犯,
在這裡雪梨的正中心。
沙恩>> 差不多了。
我住在一間車庫,大約一年半,
也許兩年。
布萊恩>> 今天很好,我是第7頻道「今天今晚」
節目的布萊恩·西摩,和幾個客人
— 謝謝你,那將是極好的,謝謝你。
尼克>> 沙恩的故事是一個令人震驚的虐待,
虐待兒童。這是一個被奴役孩子的故事。
布萊恩>> 就在那裡,它隱藏在眾目睽睽之下,
一個在郊區的中間的大院。
一個兒童和成人被送到的地方,
以可怕的方式予以處罰和糾正。
沙恩·凱爾西是21歲,才一年多前,
他從未使用過互聯網,
看電視或跟隨媒體。
沙恩>>  你不許讀任何書籍,
除了山達基的;你不能讀報紙,
沒有收音機,沒有電影,什麼也沒有。
布萊恩>>  沙恩說,他被關押,
他的培育是看我們所有外人是
可悲的、無用的、愚蠢的。
沙恩>> 這麼,我住在一間車庫,
直到被風暴淹沒,
我媽就真的生氣了,
並說:「搞什麼鬼?」。
因此我搬進一個壁櫥。
它是一個樓梯底下的壁櫥,
也許兩個米長,一米寬。
布萊恩>> 這是真正的澳大利亞山
達基教會總部。
在雪梨近郊的登打士,是康工隊基地所在。
它代表「康復工程部隊」。
這是山達基人被送來處罰
和培訓,
爲了對於我們大多數人視為
微不足道的罪行。
有人承諾,會來和
我們交談,
但還沒有發生。
我用電話找不到他們。
五十多個要求以攝影機採訪,
已經斷然被拒絕。
歸根究底,是他們不想讓人們
知道裏面是怎麼回事。
那些曾住在裏面的如沙恩,說這是
像一所古拉格[前蘇聯勞改營]、
監獄,但這些都是普通的房子,
這可能是在澳大利亞的任何近郊。
這裡的人會被嚇壞了,如果知道在裏面
發生了什麼事,並已經持續了這麼多年,
一直持續到今天。
這是沙恩·凱爾西倖存的故事,
逃脫了並與他的父親重聚,
重入真實的世界。
沙恩·凱爾西的父母在雪梨
致力於山達基,
所以他們把六歲兒子沙恩放在
它的最高核心。
小沙恩與十一個其他孩子搬進一個小房,
他的故事由此開始。
滿了七歲...
沙恩>> 我們會在街上走,我的意思是我們都是 —
我們會有約八人、十人 —
年輕小子,我們去使人保證過
無毒品生活,和這類事情。
布萊恩>> 當你這樣做時,你幾歲?
沙恩>> 我第一次開始這樣做時,只有7歲。
我簽合同時8歲。
布萊恩>> 什麼合同?
沙恩>> 這是十億年的合同。
布萊恩>> 十億年的合同?這是什麼意思?
沙恩>> 這意味著你的服務和你的...
你志願服務教會十億年。
布萊恩>> 當你在那裡時,
多久才看到你的父母?
沙恩>> 我每星期一次看見他們。
布萊恩>>  沙恩的父母不久就會分離,
他的父親艾德里安離開山達基並移居海外。
兒童在這個地獄坑的工作日程
是全職的,艱苦,並沒有獎勵。
當你8歲時,
你每週工作35小時。
當你滿14歲時,
每週時數增加了多少?
沙恩>> 14歲時,我在廚房工作。
布萊恩>> 每天早晨,一個軍事點閱,
必需要操兵和敬禮,
致力於從被蹂躪的星系間拯救人類的大業,
是由科幻小說家、山達基創始人描述的。
沙恩>> 我們不時操兵,你知道啦,
密切演練和類似的東西。
布萊恩>> 為了什麼?你準備戰鬥?
沙恩>> 不,只是因為這是一個……
這是一個紀律形式。
布萊恩>> 他們身穿全黑制服,
必要不斷跑,永遠不可以走。
所謂「家庭教育」只是
忽冷忽熱的提供了,首要的
是艱苦勞動和洗腦。
沙恩>> 當你滿15歲,任何人,
也直接退學。
不論你在什麼年級,
有什麼讀寫能力,
什麼樣的數學水平,什麼的任何水平,
你直接滾出去。
布萊恩>> 食堂食品售價每餐為30仙,
主要是豆和米。
那些人膽敢提問
這個地方的殘暴,
會被迅速和嚴厲地處理。
沙恩>> 他們以往住在我們的壁球場下面。
這是泥;這只是一個泥地。
我們會擺人入那裡,
他們便會住在那裡。
布萊恩>> 沙恩到了15歲,已生存在一場噩夢裏,
即使現在他也要內心掙扎才能相信。
沙恩>> 只要我一到15歲,每星期做7天,
每天14小時。
布萊恩>> 所以這是每星期100小時?
沙恩>> 是。
布萊恩>> 在一個商業廚房,
沙恩和其他兒童當奴隸,
整天做飯,天天如是。
學習,和搶著用他們可以得到的,
不論怎麼短的睡眠時間。
沙恩>> 我們會得到4塊錢至35塊錢。
布萊恩>> 35塊錢一天?
沙恩>> 一星期。
格訥>> 這是完全不可以接受的。
但在新南威爾士州的法律中,
這些孩子的工作時間,
不是非法的。
現在,這是非凡的,
但這是實況。
布萊恩>> 那些需要吃的,其中
有億萬富翁詹姆斯·帕克。
幾年來,從2002年開始,
帕克來到了山達基教會,
在早晨
接受聽析和指導。
你得到多少錢,
替詹姆斯·帕克做飯?
沙恩>> 我們沒有獲得任何東西,我敢肯定。
沒有獎金或任何東西。
你只得到...
這只是做一餐飯。
布萊恩>> 沒有任何建議,,帕克先生
知道誰在準備他的飯菜,
或他們的工作環境。
你為他煮了什麼,你還記得嗎?
沙恩>>  哦,這就像牛排和薯條,或
一個好的沙拉,或煎蛋捲;那些東西。
它要是好的,就像不能馬虎。
它要是好的。
布萊恩>>  帕克先生在2008年左右離開達基。
直到兩年多後,
沙恩才爲了他的自由而突破。
在2010年底,
阿德里安·凱爾西決定拯救他的兒子。
他邀請我們記錄這個嘗試。
他告訴警察他的計劃去那大院,
並要求釋放他兒子的。
他已經準備好抗議的牌子,如果他們拒絕
讓他出來。接著這樣……
四年來,
父親和兒子首次見到對方的時刻。
沙恩和阿德里安被山達基
執行者跟隨,
所以沙恩不情願地回到大院,
為了避免麻煩。
僅僅一個星期後,他被送往
大院邊界附近工作,
而他作了一個突破。
阿德里安>> 山達基不可以胡弄家庭。
布萊恩>> 沙恩經過了14個月,
才擺脫了山達基,
發現真相,了解真正的世界,
並說出他的故事。
阿德里安>> 這是一件好事,
如果他們站起來並表示:
「對不起,這是不對的,
我們要改變它。」
但這是不會發生的。
布萊恩>> 這是佩榻·奧布萊恩。
在1997年和2000年之間她住在康工隊基地。
她證實了沙恩訴說的
惡劣環境。
佩榻>> 你做兩個小時的工作,然後你去學習
兩個半小時,和5小時的康工隊,
然後你再去工作 — 苦役:
用石鋤,
削石頭鋪路。
布萊恩>> 現在是一個成功的建築設計師,
佩榻認為山達基沒有
提供社會任何的價值。
佩榻>> 停業,關門。
所有工作人員回到自己的
家庭,和過他們的生活。
格訥>> 這是有辱人格和不人道的待遇。
布萊恩>> 律師格訥·奧多諾萬以珀斯爲根據地,
並以她的時間和專業知識,
致力於幫助邪教倖存者尋求正義。
她還與匿名客的成員參加運動,
匿名客是基於網上的組織,
並提高了對有關山達基的認知。
格訥>> 我想,在一定程度上,
他們已被說服,
這是適當的,並且
群體是比個人更重要。
布萊恩>> 無黨派的聯邦參議員尼克·西奴風,
一直提倡導一個運動,照亮
在這組織中心的黑暗。
尼克>> 使事情變得更糟的是,這組織
切實地是由澳大利亞納稅人資助,
因為它不交稅。
布萊恩>> 沙恩得回了他的爸爸。然而,
他的母親仍然留在山達基裡面。
沙恩>> 我希望:我媽媽聽到這個節目,
鼓起勇氣,切實找到它,
觀看它,並找出真相。
布萊恩>> 她將不得不離開?
阿德里安>>  是,她會的。
她將不得不......
不,她將要逃走。
阿德里安>> 離開不會是一個選擇。她將不得不逃走。
沙恩>>是的,他們不會讓她離去。他們不會讓她離去。
有關這個報導,
山達基教會拒絕接受採訪。
在這個書面答复,山達基否認
任何的虐待成員。
「任何在計劃中的人,
因為他們想在那裏……
他們可以完全自由地在任何時間撤回,
在誘導期間或遲一些。
當沙恩在2010年底離開教會時,
他乾脆拿了包子走出門口...
沙恩已經改變了他的故事,
這是很可悲的……」
布萊恩>> 以往宣傳山達基的名人,
很可能想不到
 有像沙恩的人存在。
現在,他們知道了。
阿德里安>> 我重新獲得了一個兒子。我得到他回來。
沙恩>>我得到父親。
新聞主播>> 這是布萊恩·西摩的報告。
我們明白這個故事中的資料,
將被發送到工場關係聯邦部長
比爾·守騰,
如果將來有什麼收獲的話,
將讓你們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