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日本311核災周年 心理熵值定律

一個台灣人被日本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個足球場上滿是撤離的人。秩序是完美的。沒有混亂,沒有叫喊,沒有吵鬧不休,什麼都沒有。

但是我說,他們之中很多人都只是說不出話來,啞口無言:「你叫我投誰的票我也投了,我一輩子也聽你的話,我從來上班沒有遲到的,現在如果我的下一代可以生存,也被你幹了我的DNA,整個時間軌跡。」

心理學有一個規則,我不記得如何拼寫,但它類似是在科學上的熵。人們選擇相信的,是將其明顯的損失減至最低。

在核工業中的人會相信反應堆是安全的,公司和政府會照顧一切。如果他們不相信,他們遲早失業。當地人是一樣的,將受到經濟困苦。

你可以相信,美國牛肉是安全的,因為你可以有廉價和好吃的飯菜,你仍然有照顧你的政府。也不用辛苦走到街頭示威。

不幸的是,真實和相信是不同的東西。在最後,錯誤的選擇使你損失更多。

如果我在海洋機構,我會立即退出,不管付出什麼代價。你可能會失去一切,廢了一輩子的工作。但是,如果你不這樣做,你頂多像黛比·庫克,爬到頂端,但也被毒打和折磨。在退休年齡一無所有。不只是她,羅恩·賀伯特時代的高管,幾乎所有也被宣告是壓制者,在教會的壓制者比例,比在總人口中的要高得多,這是根據賀伯特自己說的。她是美國夢的一代,她肯定會更快樂,如果沒有遇到山達基和海洋機構。



你希望事情可能會改變,但它不會的,如果你留在原地,什麼也不做。

這同樣適用於其它機構人員。他們不關閉機構的,但許多工作人員有副業來支付食物。最後,他們將派出海洋機構人員,以保持機構開門。綠豆和大米花不了多少錢。

如果你認為大無畏和挑釁,是應走的路,這將使你每日損失更多,最終也要支付的。

史蒂芬·喬布斯會妥協,和什麼也會賣,只要賺錢。

你更難接受山達基是一個騙局。即使黛比·庫克也還沒有醒來。我懷疑她見證的「奇蹟」是否是值得的。我敢肯定,她見到的受害者不到冰山一角。是的,一切責怪教主大衛·密斯凱維吉,則讓你仍然可以有山達基。

如果你留意,事實就在四周。當加州牛奶大平賣時,因爲怕輻射,台灣媒體卻稱311爲「強震」而不是有史以來最大的「核災」。當你的首要任務是在國內核能零化,臺灣媒體則抱怨,地震週年沒有邀請台灣代表。

現在你知道了禁止美國牛肉是不夠的,但這是一個偉大的一步,但如果可以禁的話。有瘦肉精的牛肉將來自世界各地,禁了瘦肉精或沒有禁的國家也會有,標籤也不信守的。所以你應該支持維基解密。這就是為什麼美國政客這麼多恨它。什麼可以錯的也可以錯,包括你選的政府。你得讓事實真相走出來,當它發生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