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加拿大那可拿被魁北克省政府封閉事件

2012年4月13日,衛生局通知三河市那可拿,申請認證失敗,要立刻封閉,並要把32個顧客搬遷。原因是魁北克省不承認那可拿的方法,而且其做法,包括桑拿浴室和大劑量的菸酸,可能危及患者的健康。

多年來已經出現了大量對那可拿的投訴和訴訟,受害者得到退款了事,作庭外和解—賠償並達成非披露協議,或死了沒家人追究。

大衛洛夫卻花了兩年半的時間,向各政府部門投訴,包括衛生局,醫師學院,人權委員會等。他並不是要求賠償,是要除害,把那可拿封閉。

大衛的女兒是那可拿顧客並轉員工,是她介紹爸爸半價入那可拿的。大衛曾受重傷,做了多次手術,體內有
鋼筋和螺釘,有止痛藥癮。可惡的是,那可拿以投訴者的私隱來攻擊他們,違反了保密顧客資料的道德,也很可能違反了保密病人資料的法例,現正在追究中。



大衛完成了那可拿課程,並立刻當了員工,親眼見盡了那可拿怎樣危險,自己也吃力不少苦,「逃」出來後被診斷有「創傷後應激障礙」(PTSD),患者常見的是士兵、強姦受害者。大衛在醫院呆了好一會子。

2011年7月,被大衛投訴後,魁北克醫師學院下令那可拿的「醫療經理」,皮埃爾·拉布隆特醫生(Dr. Pierre Labonte),切斷他與中心的關係。 魁北克勞工關係法庭也作出對大衛有利的判決,作為一名工作人員,大衛每小時只有$2.50加元。

世界上只有幾個醫生知道那可拿搞什麼鬼,而爲它背書的,敢膽批准病人接受桑拿和維他命炸彈的更少。臺灣推那可拿的醫生
有薛志元、鄭光男、蘇熙文、陳昭銘。前三者也是有名的山達基人。

跟着,
魁北克衛生局改例,要所有戒毒機構申請認證,魁北克認證委員會定下認證所需的五十五個標準,那可拿被確定了有四十六個缺陷,其中二十六個被認為是高風險的程序。代表了健康風險之一是長是間桑拿出汗,結合大劑量的維生素。因此衛生局下令三河市那可拿立即關閉,32個顧客要找別的的方。

閱讀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