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不可知論和無神論

你的同伴界定你是誰。在一定程度上,你不得不承認這是真的。很多人都不可能會加入山達基。

我還以為我是個無神論者,但我太懶惰,我無意證明,神是不存在的東西。「不可知論」最適合我。我不相信不能證明的東西,但歡迎你信什麼。

老子(?)說,「你的生命是有限的。以有限追逐無限的,將是危險的。」如果你要相信宗教,你或許有可能落在山達基和其他破壞性的邪教組織手上。

這是真的,無神論者與所有宗教也有衝突。但在「不可知論」的觀點,不同宗教是相互矛盾的。例如,基督教、佛教、印度教相信非常不同的東西。其中只有一個可以是正確的。因為你不能證明誰是正確的,我有更好的事情要做。



山達基人的問題是,他們無法捍衛自己的宗教,否則冒著見品格官的風險,因爲說錯了或看錯了東西。他們只能告訴你讀讀這本書,即使在新聞稿上也是一樣。

「戴尼提:現代的理健康的科學」,這不是科學,什麼也不用再說。任何人分得出科學和科幻也是一樣。或者我應該說,沒有教會外可靠的人說戴尼提是科學,沒有原因要當它是科學。你如何捍衛?沒有「如果」、「但是」。這不是真實或虛假,可接受或不可接受,正確的或錯誤的。戴尼提根本不能也完全無意成爲一門科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