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山達基教會沒落史

這是新的博客標題,現在是比較短,好看一點,而且有一點獨特性。

我有理由相信,舊標題防礙了一些前山達基人或前教會成員,在搜索引擎結果中點擊它。

舊標題基本上是山達基、戴尼提和羅恩·賀伯特放在一個句子中,每個名詞再加兩個負面形容詞像詐騙、邪教、貪婪等等。後來縮短到一個負面的形容詞,少一點像從精神科走出來的感覺。目的是從教會的許多其他網站中脫穎而出,並告訴達基人,關於標題他們不能做任何東西。

這標題不是念力設定,是真正的歷史。對我來說,山達基教會自2008年以來已經沒落,因為湯姆·克魯斯的 youtube 影片事件。那是我第一次知道真正的山達基是什麼。我問自己教會怎麼可能贏?最多只雖幾分鐘上傳一個影片而不留任何痕跡。這是Gawker把影片放在自己的網站之前。我什至發布了內有版權材料的影片,作為一個小實驗。RTC(宗教技術中心)花了三個月才把它刪了!

從那時起,教會已被迫使用完全的游擊戰術。教會沒有面對媒體的發言人,明確的指示教徒不得以自己的方式,在網上捍衛自己的宗教。第一個示威者到達機構時,立即把窗簾放下。台灣的新聞稿沒有人名和地名,所以沒有人知道在哪裡或向誰發出投訴。

作爲一個基督徒,你通常屬於一個教會,即使只有在教堂慶祝你的出生,和你的葬禮將在那裡舉行。一名前教會的成員意味著,你不再是一個基督教徒,與前基督徒相同。但山達基人沒有這樣的運氣。前教會成員僅僅意味著他/她沒有加入其他教會,但他/她可能仍然相信山達基。

一些山達基人(如那個作家)留在犯罪和貪婪的教會的原因之一,是因為他們害怕將失去整道「橋」,和所有賀伯特技術。對我來說,賀伯特是邪惡和瘋狂的,但我可以向山達基人保證,「橋」將會仍然存在。


例如卡仁·德拉·卡里埃(Karen de la Carriere),她是由賀伯特親手訓練的最高水平的聽析員。她是現任國際山達基總統裁希伯·金斯(Heber Jentzsch)的前妻。她獨自一人可以把你推上橋許多次。像她資歷的,教會外比裡面的有更多。她在2010年離開教會,那時賀伯特丟下他的身體已經很久了。因此,她不能是松鼠,賣不純正的賀伯特技術。她仍然是一個堅信山達基的人,即使她指控山達基教會造成兒子的死亡。

卡仁也是噢忑八陳海倫的朋友,出現在洛杉磯的陳海倫學院畢業慶典。

一名18歲在台灣的第二代山達基人出來捍衛自己的宗教。她一直樂於在山達基之中,她還說,18年不會有錯。錯了!許多人在山達基的時間是她的兩倍以上,而且卡仁是賀伯特身邊的人。如果教會沒落了,她們的小組將仍然存在,最少還有一段日子。

下面是卡仁的兒子亞歷山大·金斯的追悼會。你可以看到所有的重量級人物,有許多可以把你推上橋的高處。沒有教會,你仍然可以有你山達基的「沉默出生」、婚禮、葬禮。還有,如果你有一天丟下你的身體,你仍然還可以去其他的星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