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替那可拿戒毒做不實廣告,危害戒毒者

    案號:1010811148

(新北市)市長您好:

8月6日,新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網站轉載了一則「新聞」,標題「是新生活教育中心 烤箱助戒毒 淨耀法師引進『那可拿戒毒技術』 成功率達76% 昨遷往壽豐鄉新址 設備更完善」[附件1]。這基本上來源是那可拿的新聞稿,內容不實,絕對不會通過衛生局的查證。

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這樣替那可拿背書,必然會被那可拿用來招收戒毒者,費用是60萬新臺幣(在美國3萬美元),是很有效力的廣告,衛生局對不實的內容要負責。

2012年4月13日,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衛生局通知三河市那可拿,申請認證失敗,要立刻封閉,並要把32個顧客搬遷。原因是魁北克省不承認那可拿的方法,而且其做法,包括桑拿浴室和大劑量的菸酸,可能危及患者的健康。[附件2]

這是XXX,一位剛在花蓮那可拿完成他們程式的學員,日前公開她的經驗:
「還有—件事想請教你(那可拿員工),星期天零辰我的心臟感覺很痛又冒冷​​汗,過後又很暈,又吐黃黃的。星期一零辰又有這樣的症狀。剛好有位山達基朋友打電話給我聊起我的近況,她提議我跟浄化督導員談這件事。很多東西我不懂。請你告訴我關於這方面的資料,可以嗎?謝謝!」[附件3]

自2005年,有七名那可拿俄克拉何馬州總部的戒毒者死亡,花蓮的高管也在那裏受訓練。現在那可拿總部正受州警察調查近日在總部內死亡事件。[附件4]

事實上,淨耀法師引入那可拿後,他與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多年來已成功脫離與那可拿任何關係,淨化文教有自己一套的戒治方法,戒毒中心,和宣導常式。

請謹慎查證那可拿新聞稿內容,否則請把轉載除下,以免危害市民。

謹此


XX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