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教育部替那可拿大做廣告

(教育)部長您好:

立報許純鳳報導,6月3日的全國反毒會議中,表揚了一名極有爭議性的「反毒有功」人士譚熺賢。

譚先生是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的執行董事,多年來在不少國中小作反毒演講。可是那可拿的反毒計劃,早在2005年受到美國加州教育部詳細研究(附件),結論是內容與正統知識有衝突,不當的知識會做成危險,而且不固定的內容,會涉及山達基的教義。所以該部敦促所有加州學校禁止與那可拿合作,數個州也跟從這個決定。近年那可拿已不能進入臺灣國中小作反毒演講,但是表揚這位那可拿首長,是鼓勵老師接受他們的反毒演講。



那可拿亦沒有向老師申報利益衝突,那可拿收容全國的戒毒者,美國那可拿費用是約三萬美元,在臺灣有說是五、六十萬,那可拿負責招顧客的員工,佣金可達一成。只要小部分的學校、小部分的學生的家人或朋友有毒品問題,找講師諮詢,生意額便很大。

那可拿本身也極有爭議性,今年四月被加拿大魁北克省封閉了當地的戒毒中心,因爲有多處不合規例,對戒毒者有危險。現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那可拿中心因爲近月多宗死亡事件,正受到警方和州政府部門調查,還出動了州立調查局。

若不足夠,本人還有很多文件支持,多數家長看到後也不希望那可拿受到表揚。


謹此

xx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