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山達基教怎樣斂財

以下是被山達基教斂財的經驗:
我之前在捷運南京東路站被陳海倫的人攔下來填什麼牛津分析的
之後被帶到玉山銀行上面
又被要求填一堆個人資料
然後牛津分析填完之後還叫我不能走要看結果
等結果跑完了
就是另外一個人跟我講
說我有哪些缺陷要改善
並且要我花錢上課
拿一堆課程好像非要我上不可
都是萬元起跳....

我才剛找到工作哪會有什麼錢
再說我幹嘛還要花這麼多時間在上課
他們就是說:反正你就是要來對你有幫助!!
我說沒錢他們還說要我找有錢的親朋好友先借
要我先付訂金才放我走....
我就丟了一千塊給他
我以前接觸一些傳直銷
也沒有像他們一樣要錢要這麼狠的
後來上網看到原來陳海倫心橋公司就是和山達基有關的
看了您的網頁以及我在心橋遇到的經歷
發現也有人跟我一樣遇到類似的遭遇
後來等我離開了
那些人還打電話催我趕快付清錢去上課
我白天上班也打
晚上十一點我睡覺了也打
早知道我資料就留假的就好了
像這種的機構難道就沒辦法阻止嗎
他們做的根本就是地獄的工作啊
不能再讓其他人再受害了....
—————————
 補充:陳海倫未有正式宣佈,她離開山達基機構大約兩年。心橋顧問有限公司是在臺灣的婚友會,她在洛杉磯有陳海倫學院,有全套山達基宗教服務,但與山達基機構無關。
陳海倫沒有對這事件作出回應。

阻止電話要看你的決心,對山達基人說毆踢3火之牆故事還是有效的,或對他們說你要開始錄音,與公衆分享。

5 則留言:

  1.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2/7703775.shtml台北市復興北路心橋顧問公司私設供員工、學員托嬰的育嬰房,昨天發生一歲江姓男嬰猝死案。警方查出男嬰三天前就有感冒症狀,但家長並未送醫,是否因此猝死,檢察官指示遺體冰存再查。

    心橋公司是心靈成長、婚姻諮詢顧問公司,總裁陳海倫著有「總裁說」、「世紀大媒婆」等書,在兩性婚姻關係上小有名氣。

    警方初步調查育嬰房約十五坪大小,收容十二名嬰孩,並無合格專業保母照顧;平時是由員工和學員輪流看顧,連男嬰家長也是臨時保母。警方懷疑是非法托嬰中心,已通知社會局調查。

    台北市社會局婦幼科科長杜慈容表示,該育嬰房沒有在合格立案托嬰機構名冊上,目前正在確認其運作模式,若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可處六至卅萬元罰鍰。依兒少法規定,收托五名嬰兒以上機構,只要聘請外人照顧,對家長有收費行為,就應向社會局申請立案。

    杜慈容說,但該育嬰房究竟是家長互助團體,還是具機構性質,目前還無法確定。政府鼓勵企業設置托育機構,是希望聘請受過專業訓練的人員照顧。合法的托嬰機構,照顧人員和嬰兒比例至少要一比五,一名嬰兒的靜活動面積約一坪左右。

    江姓男嬰是昨天上午十點多,被接班照顧的黃姓學員發現手腳冰冷,送醫不治。負責育嬰房晚間輪班的顧問公司陳姓女員工說,前晚關燈讓嬰兒就寢時並未發現異狀。

    江姓男嬰父親說,小孩六個月大就放在嬰兒房照顧;三天前照顧人員告知男嬰有感冒症狀,他原打算昨天帶去看病,沒想到來不及。

    江父說,他也是心橋顧問公司學員,和陳姓女員工和黃姓學員都熟,他不願對陳女和黃姓男子提告。

    由於男嬰猝死地點特殊、死因不明,檢察官指示警方先調閱大樓所有監視器和男嬰病歷,再做進一步調查。



    全文網址: 公司私設育嬰房 1歲童猝死 | 意外現場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2/7703775.shtml#ixzz2LJZIViIK
    Power By udn.com

    回覆刪除
  2. http://blog.xuite.net/holmeslee6841/holmes003/22391836
    這是一則可能未完的故事....

    壹哥,是我在當兵時的好友之一,他是一個大舌頭,又迷糊,但負責且正直的小孩(全連的,或說全營的兵、士,就我來看幾乎全是小孩)。退伍後,我們仍舊常常連絡。

    一次,我在幾次婉拒壹哥的盛情邀約後,終於同意與他同往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附近的心橋顧問公司。老實說,我一開始願意同往,最主要還是想說去做做心理測驗,看看有否助於找工作。至於,這是什麼樣的顧問公司,我就沒細究了。

    到了顧問公司後,壹哥到他們的圖書室自修,我則由那的員工引領參觀,並隨後讓我做所謂的牛津能力分析。做完後,他們的服務人員幫我進行講解。老實說,他的分析當下我不很同意,但我沒特別表示出來(為何我會有如此反應,老實說我並不清楚,但可能是一種直覺吧!),只是我現在一直努力回想他的分析,竟然一點也想不起來。真不可思議!我的忘性真有那麼強?

    之後,我本想與壹哥一同離開的,所以又留下來看了幾部影片,這算是宣傳片吧!宣傳宗教的片子,但它並非基督教,也非佛教,而是山達基教,其實看到這,我心中已有了底。在看完幾部短片後,我就匆匆尋詞離開了。

    幾週後,一向與我有聯絡的壹哥又邀請我看一部國片,叫《xxx歷險記》,他說他的朋友有參與演出,由於我根本沒搞清楚這是什麼片子,但衝著朋友的面子與優惠券,就匆匆同意了。他告訴我,這部電影的首映會優待券是二人同行一人免費,因此希望我找一個人與我一同前往(他建議最好找女性友人)。

    過了兩週,約訂的日子到來前一天,他又打來告訴我要記得出席,我依然同意,只是我該找誰?我想了想,找嘿嘿吧!他是個好人,而我也沒女性友人可約(嘿嘿曰:找索倫啊!佛羅多曰:他死會了,而且我也不想找罪受。嘿嘿曰:找小黑啊!佛羅多曰:想太多!)。

    總之當天,我就與嘿嘿出現在西門町。到了真善美電影院後,方知這部片叫《尋情歷險記》,是部記錄片。哀...踩到地雷。基於承諾,我還是進去觀賞了。

    關於這部電影,我只能說除開部分雜質(詳後文),這算是一部美麗的影片,他所散播的正面價值,基本上我是能接受的。(在此提供一下該電影的資訊,以平衡我的一面之詞:http://blogoncinema.dyndns.org/plog/post/1/664)。

    但是,這是一部嚴重置入性行銷的電影,全片的核心人物就是人稱陳顧問的陳海倫(Helen,真是個災難性的名字啊!!特洛依戰爭的禍首與我的"可愛/怕"小妹...)。陳海倫何許人也....我不清楚,但我後面會提到,不過我想應該有人已經能聯想到了。

    陳海倫在片中是一個核心人物,他是片中各對夫妻的媒人,他積極於撮合兩個人。他的"名言"是「戀愛是婚後才開始」,這我是要打個問號的。他的手法很簡單,他分別約談兩造,當然這兩人本身是要略有好感的,或有構成單戀關係的。他通常會問:你喜不喜歡xxx?你對他有哪裡不滿意?通常,一般人都會回答的比較保守。於是,他會問:如果沒有不滿意的,那麼就結婚吧!而主角通常會尷尬而沉思,沒多久(可能當下,也可能一週後)主角就會答應了!!

    而婚後,這些伴侶也同一般地夫妻一樣會有衝突,這時,媒人成了最為萬能的調解者,只要他出現,就能化解兩造的爭端。事實上,就有一個丈夫對其妻子說過:「我不是相信你,我是相信陳顧問。」柯達註:哇!這是什麼樣的婚姻啊!

    這一幕反覆的出現,我心中越感疑惑,婚姻真有那麼簡單嗎?...但,我是邊看邊睡的,只是我不知是錯覺嗎?在我反覆昏迷的期間,嘿嘿似乎一直試圖挖醒我。

    首映會後,還有節目,我心知不妙,於是給了嘿嘿一個眼神,火速閃離,與壹哥不辭而別。
    這部電影還有一個特色,除了陳海倫在其中扮演了極為吃重的角色外,導演也把自己(透過陳海倫)尋求愛情的過程也拍入了。而在這,我們還能看到陳海倫的多才多藝,演講、說服、講親、唱歌、譜詞、寫曲樣樣都來,真是多才多藝啊!

    看完這部電影,我想大聲地說:「小黃!你遜掉了!人家的電影明明就是在傳教,卻不漏一點痕跡!你的婚禮...咳~~~~遜掉啦!!」

    整部電影就我來看,這是部傳教片,陳海倫,心橋顧問的老闆,在這部片子中,盡情了宣傳了他的概念與信條,但一點也不露痕跡,與一直大吼POP,雖然本質一樣,手段高明多了。

    OK!看到這,我想聰明的人應該發現了,陳海倫基本上就是一個教主,而心橋顧問就是教團,雖然我無法證明山達基教與心橋有無直接關係,但是參照土星人之前撰寫的〈山達基,直銷,結婚(二)〉一文(http://jason695.spaces.live.com/blog/cns!1BF4A629EA6C6E8E!1489.entry)、其手法與教材,我幾乎可以論斷他們之間是存在著直接的聯結。

    以下是我的推理:陳海倫就是台灣山達基教的重要幹部,心橋是山達基的外圍組織,在表面上與山達基區隔,但本質為一。而他撮媒的方式,只是他控制教徒的一種方式。
    而我也決定,以後還是小心為上,至於與壹哥的友誼,我仍會維持不變,我相信心橋有助於他,但我也深信,心橋無益於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我還沒有回應。陳海倫的山達基資歷比得上任何山達基人,所以她像教主。但她不是幹部,她一向不替教會掙錢,而是為自己掙錢,她是所謂外圍機構之類。但是她大約兩年前脫離了教會獨立,可能是山達基的名字太臭,影響生意,又可能是教會抽血太重,獨立有利益。她在美國有山達基學堂,只是被免用山達基註冊標誌。心橋都是山達基學堂,只是初步好像是婚友會。她好像是將軍之後,所以不怕山達基教,托兒所害死人都沒有後果。

      刪除
  3. 看到大大的文心有戚戚焉,朋友被攔下來做測驗不啻兩次,我也被攔,就在今天,剛好國中老師是參加山達基教會的,我一進去看到他們的模式整個就是山達基的影子,心想大概知道是幹嘛的,於是資料亂填一通就跑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山達基老師倒還有用,學生免疫了!

      刪除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