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快樂之道又來了?

雲林縣長:

中央日報6月15日訊(附件1),雲林縣國小教師楊淑娟,教育學生山達基創立人羅恩·賀伯特的「快樂之道」(附件2)。這是山達基有關機構有系統地,以不光明手法推廣山達基,出新聞稿而不公佈學校名字,使批評者沒法和教師、校長、學校聯絡,討論「快樂之道」不適合於學童的地方。 安慶國小確實有一名楊淑娟老師,多年前已推廣「快樂之道」(附件3)。

此信目的:
  1. 記錄在案 — 教師在雲林縣國小教育「快樂之道」。
  2. 記錄在案 —「快樂之道」不宜學童的地方。
  3. 希望教育局有經核准的「品德教育」教材、機構列表(或黑名單)。
本人在2010年已向縣長信箱投訴類似的事件,如果沒有徹底解決辦法,這些組織是不會罷手的,這些不光明的手法是不會被放棄的。
 
教育界人士只要看一看快樂之道的小冊子,便可以發現很多不當的地方,後附是少數例子,記錄在案。

臺灣縣市多有經核准的反毒教材、講師、機構等,我希望品德教育(品格教育)可以看齊,避免校園變成做廣告的地方。個別校長、教師、教官難以抵擋有財有勢的機構。

謹此

李仙奴


後附:有關快樂之道小冊子不宜學童的內容

  •  錯誤的來源可以是學校、社會、專家等,你身旁的人對你說謊,會減低你的生存潛能,別人要你相信某些事,只是滿足其私人目的。如果對你而言不是真實的,就不是真實的。
  • 真實,就是對而言是真實的事。
  • 「信仰」和「信念」並不一定合邏輯。它們甚至不能被指是不合邏輯。
  • 沒有信仰的人是相當可憐的。


美國軍官協會官方雜誌在2010年的專文列舉軍事榮譽的騙子 [14]:根據「欺詐獵人」查克和瑪麗·山太的考查,山達基創立者羅恩賀伯特,多年來已被列為多枚紫心勳章的騙子。

1978年,山達基教會的「 白雪行動」 被揭露,是當時美國有史已來最大的國內間諜事件,罪行包括在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和國內稅收服務進行滲透、竊聽、竊取文件。 十一名山達基高層主管被判罪二至六年(包括緩刑),賀伯特妻子也在其中,在加拿大被定罪的還未算在內。賀伯特本人被官方稱為「未被起訴的同謀者」,至死躲 起來,沒有在公眾露面。羅恩·賀伯特和山達基教會絕不是學生的榜樣,1978年,羅恩賀伯特在法國被判作弊有罪,監禁四年,罰款三萬五千,他至死也是法國逃犯。[6]

2009年10月27日,山達基名人中心和一家書店被判處有組織性詐欺罪名成立,罰款共60萬歐元,名人中心常務董事羅森柏格被 判兩年緩刑,並被罰款三萬歐元, 總裁被判10月緩刑,罰款5千歐元。淨化程式監督和維他命供應者被判非法供應藥物有罪,名人中心主管是同謀。總計六人有罪,被判緩刑及罰款。[7][8][9]

山達基創立者羅恩賀伯特親手寫下,原本的公平遊戲指令:
任何山達基信徒可以剝奪敵人財產,或以任何方式傷害,而不會受到任何懲罰。 可以欺騙、起訴、說謊或殲滅。[15]

賀伯特教導怎樣在一個山達基世界裡,處理少數剩下來的非山達基人,他寫道:
處理在情緒等級表2. 0以下的人,只有兩個答案,無論是那一個,並不是與他們理論, 也不是聽取他們辯護其行為。 ...... 另一個是靜靜地、沒有悲傷地、把他們除掉。[18]

連結網頁請參考維基百科的快樂之道條目。


回覆內容:


台端您好:
    感謝您對本縣教育問題的關心,關於您所陳訴情事,
本府查明後回覆如下:
    有關台端建議建置品德教育教材清冊乙案,本府將錄案研擬,提供各校參考運用;另有關「快樂之道」乙書使用情形,本府將另行追蹤調查。
    再次感謝台端對本縣教育議題的關心,如您有其他問題可洽本案承辦人張先生(05-55xxxxx)。
    雲林縣政府教育處 敬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