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你的IAS捐款去了那裏:山達基那可拿戒毒機構在加拿大設點觸礁

 有俗稱「科學教」的宗教背景、美國著名戒毒機構Narconon International,計畫購買已故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Donald Blenkarn位於Hockley Valley的物業,改為毒品及酒精康復中心的計畫泡湯,Blenkarn家族決定將有關物業出售予一位地區居民,令Narconon的計畫宣告失敗。協助組織反對有關建議的居民Lisa Caissie表示,當得悉有關交易結果後情緒已平伏。她說:「我開始哭,因為這是一個解脫。」
那可拿在加拿大Quebec省被政府封閉了後,想在Ontario省另開門戶,但是被居民強烈反對,業主情願以低價賣給別人。

山達基官方網站說,你們大出血捐給IAS(國際山達基人協會)的錢是用來贊助這些機構。目的是發揚並使用羅恩·賀伯特的技術,用以拯救世界,樹立作爲山達基人的好榜樣。

你們也知道是假的,加拿大那可拿原是賺大錢的。你的IAS捐款去了那裏?

別人聽到山達基、那可拿便要強烈反對,樹什麼好榜樣?在美國,有的中心得不到批准建立,那可拿要告市政府。如果讓他們開中心,有天他們要大規模擴充,不批准又要捱告,見到這些官司,那個當地居民會不怕了你們這個好榜樣?

你的IAS捐款是用來買好的公關宣傳還是用來搞惡打官司?

美戒毒機構在加設點觸礁_星島日報_加拿大多倫多中文新聞網。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寧靜社區居民反建戒癮中心_星島日報_加拿大多倫多中文新聞網。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較早報導:
有俗稱「科學教」、山達基教會(Church of Scientology)背景的戒毒機構,計畫在多倫多西北部的寧靜社區Hockley Valley興建戒癮中心,觸發當地居民強烈反對,認為設施破壞社區安寧,又批評戒癮療法懷疑導致客戶死亡,內容充滿爭議。

發動聯署 驚動高官

美國著名戒毒機構Narconon International在今年7月開始,計畫購買已故保守黨國會議員Donald Blenkarn位於Hockley Valley的房地產物業,以改裝為私人的毒品及酒精康復中心,但計畫遭遇當地居民強烈反對,他們擔心戒癮中心會破壞社區安寧,當地貼滿反 Narconon的紅色和黑色標語,有居民更發起聯署,驚動政府高層。
Narconon擁有俗稱「科學教」的山達基教會背景,其戒癮療法近年引起廣泛爭議,同樣是居民反對戒癮中心的原因。其中解毒桑拿及高劑量維他命療程,便懷疑導致有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客戶死亡,三名死者家屬正提訴追究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