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山達基教會說上課程和爬橋不一定要付錢!


荷蘭山達基中心門外示威
荷蘭山達基中心門外反邪教示威
山達基教會近來沒有好消息,在全世界賣廣告,包括在中央社付錢發出新聞稿,說阿姆斯特丹稅務法庭裁定山達基教會為宗教組織且符合公共利益。


事實上,稅務局認爲山達基不符合公共利,一切也是錢錢錢,法庭也同意,但是山達基上訴成功,主要原因是教會說上課程和爬橋不一定要付全費,沒有經濟能力的可以付少一點,甚至免費也有,法庭沒有調查,接受了這一詭辯。

可是每一個山達基人都知道這是詭辯,是假的,你有聽說因爲窮,可以不付錢嗎?教會大減價是有的,但只是推銷,並不看你的經濟。最大奉獻的海洋機構人員是不用付的,但是他們沒有薪水,而且離開時必定收到巨大賬單,一文錢也不能欠。網上的志願牧師課程倒是免費的。

事實上這是教會麻煩的開始,要符合荷蘭公共利益是有嚴格要求的,可能要公開賬簿,看花了多少錢是符合公共利益。荷蘭那可拿也因爲想提高收入而申請「符合公共利益」,因此受到調查,現時不能收新顧客,主管說將來不會有問題,因爲她會退出什麼「符合公共利益」,做什麼再沒有人管。

事實上,除了山達基教會用來安撫教徒,這是沒有意義的。荷蘭好像只有一個少中心,沒有顧客的,如有雖要,讓我找相片爲證。

新聞稿:阿姆斯特丹稅務法庭裁定山達基教會為宗教組織且符合公共利益 | 中央社訊息平台
新聞:DutchNews.nl - Scientology wins Dutch tax exemption status as a faith institute
Dutch court rules Scientology a tax-exempt, charitable organization - NY Daily New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