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六度分隔遊戲:洪宗楷與竹聯、牛埔幫關係

我不是記者,也不是法務部調查局人員,所以只有人肉調查,又請大家分清楚事實與推測。

洪宗楷國小老師發起的安心家庭關懷協會得以成立,全靠協會顧問吳竟義在臺東議會找到財政支持(事實)。

吳竟義的名片上是「臺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顧問」,媒體說他「在臺東議會上班」,比較正式的說法他是「臺東議會助理」,是不是有點神祕?

在下有幾個問題請吳大大回答:
  • 吳竟義與著名臺東前縣長吳俊立有何關係?(姪子?)
  • 吳竟義與竹聯、牛埔幫關係?(無?只是與大哥們吃飯打交道?)
臺灣民衆對慈善機構負責人另眼相看,所以 「臺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顧問」頭銜是值得費力的。而洪宗楷有錢支持是不怎樣計較的,初年時好像是山達基中心,而他說是信佛的,莫非是那個新興的佛宗派來的?如果有臺東吳家支持,洪宗楷不會說不的。

反觀例如在美國,明細表每年要公開,不似臺灣要從不同單位取得(如果有的話),慈善機構負責人的薪金也要公開,也有獨立機構把這些非營利機構審查排名,山達基的慈善煙幕機構都從來不上榜。

吳家在臺東很有名氣,吳俊立在當議長前後也有前科,受到貪污調查也可以當選縣長,被判罪不能就職,委任老婆當副縣長,立刻成爲代縣長,臺灣因爲吳家要改法律。吳俊立不單是被判罪,曾經審他的法官也因爲此案貪污被判有罪,網上有很多可靠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