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山達基在加拿大的那可拿被裁定違反人權 被罰巨款


 Rights of drug addiction patients violated: ruling

因爲大衛·咯夫(David Love)的努力,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把那可拿在三河市的大中心於2012年封閉了,咯夫還向魁北克省人權委員會提告,2014年4月權委員會裁定那可拿違反咯夫等三人的人權,賠償6位數字的罰款。

那可拿計劃是山達基教主羅恩·賀伯特發明的戒毒方法,臺灣的「新生活教育中心」是領有牌照使用那可拿計劃的戒治機構,同名的「國際那可拿」管理管轄世界各地使用那可拿計劃的中心。


吸毒者在加拿大是屬於殘障人士,因此魁北克省政府的人權委員會對於咯夫一案有管轄權。



因爲人權委員會並不是執法機構,加拿大那可拿只願意提供五份之一的罰款,條件是要咯夫簽保密協議和禁言令等,並威脅如不簽協議,當地那可拿將會申請破產,使受害者收不到一文。

咯夫目的是揭發那可拿,因爲不能同意禁言令而拒絕協議,繼續通過法律追討罰款。要看那可拿是否申請破產!

記者邀請山達基在加拿大的公民人權委員會回應,未有答復。


Rights of drug addiction patients violated: rul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